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丁佳琪
教育背景:北京林业大学 管理学 学士
核心领域:网络广告

分析师:张希
教育背景: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心理学硕士
核心领域:搜索引擎

2013Q2网络广告整体发展情况

2013Q2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32.6亿元,达到新高峰;
搜索与视频广告份额继续扩大,传统广告形式略有下降;
TOP10广告营收规模格局基本稳定,奇虎360、淘宝和搜狐增速最快;
2013Q2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92.8亿元,环比回升;
百度营收份额微涨,360搜索营收占比0.8%。

2013Q2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回升,发展态势较好

2013Q2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32.6亿元,较2013Q1大幅度反弹回升,发展态势较好。
从同比增长率来看,2013Q2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7.4%,预计Q3将持续增长,市场发展趋于平稳。

搜索引擎广告占比持续提升、视频广告份额有所增长

2013Q2各类广告形式中,搜索引擎广告占比最大,占比继续上升,达36.4%。垂直搜索广告位居第二,占比稳定在20%以上。
视频广告份额继续增长,市场份额为6.7%,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视频贴片将迎来较好发展。品牌图形广告略有下滑,该市场逐渐趋于成熟。

网络广告市场格局基本稳定,奇虎、淘宝、搜狐增速明显

2013Q2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格局基本稳定,行业总体同比增长率达到27.4%。其中,百度、淘宝营收规模遥遥领先,同比增长率均超过30%。奇虎360、淘宝、搜狐的广告收入同比增长较快。
2013Q2优酷土豆广告营收与新浪广告营收进一步减小差距,预计超过7亿元,发展迅速。


2013Q2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92.8亿元,环比回升

2013Q2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到92.8亿元,环比增长25.1%,有较大幅度回升,同比增长35.3%,与上一季度增幅持平。

百度营收份额微涨,360营收占比0.8%

2013Q2中国搜索引擎各运营商中,百度当前营收占比81.4%,较上季度略有上升。谷歌营收占比14.4%。搜狗营收占比3.3%,搜搜营收占比1.3%,与上季度基本持平。360搜索Q2营收占比0.8%。

2013Q3网络广告市场趋势解读

根据目前市场的增长情况以及未来可能的市场因素估计,艾瑞认为第三季度网络广告市场将保持20.0%-25.0%的环比增速,网络广告市场交易规模或将超过280亿元,持续走高。
艾瑞分析认为,尽管当前搜索市场营收份额的结构仍相对稳定,但流量竞争已进入较为激烈的阶段,未来搜索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若360成功收购搜狗,则其在渠道控制能力、流量份额及广告主数量等方面都将得到较大提升,对百度形成较高的威胁性,未来竞争将更加激烈。此外,各搜索企业在移动领域均动作频频,百度收购91无线加速在移动端布局,360推出无线路由器,搜搜也将发展重心转向移动,未来各搜索企业战略重心将更进一步向移动互联网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