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3年8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3年8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3年8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8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8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8月《中国好声音》收视创新高 科幻美剧《穹顶之下》成影迷新宠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3年8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3年8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5亿,较7月有小幅上升,在线视频播放覆盖人数处于平稳趋势。

  2013年8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38.2亿小时,较7月有小幅上升。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二位SNS服务32亿小时。

2013年8月在线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3年8月热播电视剧中,宁财神继《武林外传》之后七年磨一剑推出的的喜剧《龙门镖局》拨得头筹,网络覆盖人数近8000万。知名编剧琼瑶的爱情剧新作《花非花雾非雾》紧随其后,覆盖人数达到7748万。冯绍峰、林依晨主演的大制作古装剧《兰陵王》8月上线网络平台后人气不俗,覆盖人数达到5526万。《冲上云霄2》连续多月上榜,本月较上月小升两个名次。由李小冉、马苏、李晨等加盟的《今夜天使降临》本月上榜前十,近期主演的热点话题给该剧增添了一定的关注度。

  2013年8月热播电影中,讲述一个原始人家庭冒险旅行的3D喜剧动画片《疯狂原始人》人气火爆,覆盖人数达到1655万,排名居首。《中国合伙人》、《小时代》连续两月上榜,排名均有小幅上升,本月覆盖人数在1000万以上,排名前五。著名编剧吕克贝松的动作片《哥伦比亚人》讲述女杀手复仇的故事,由美国出品。《分手合约》、《致青春》、《天机?富春山居图》等电影多为近月在院线上映的新片。


  2013年8月热播综艺中,随着8月底《中国梦之声》的谢幕,《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吸引了更多的观众。选手的高水准PK,王力宏、苏打绿等嘉宾的坐镇,使《好声音》的点播率渐入佳境,8月网络覆盖人数近1万,达到第二名《快乐大本营》的一倍。经典综艺节目《非诚勿扰》、《快乐男声》、《天天向上》位居前五,排名无大波动,覆盖人数在3000万上下。由知名主持人陈鲁豫持麦,并联袂李咏、林志颖、乐嘉等华丽阵容,号称中国首档原创新锐语言竞技的真人秀节目《超级演说家》8月1日在安徽卫视首播后,8月上榜网络平台前十,值得关注。麻辣点评节目《大鹏嘚吧嘚》首次上榜,覆盖人数超过1000万。

  2013年8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20.2亿小时,较7月持小幅上升。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96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3.1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4.8%。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龙门镖局》以11.4%的份额居首。


  2013年8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5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40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7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8.3%。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中国合伙人》以12.2%的份额居首。

  2013年8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4.4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48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3.8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5.1%。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中国好声音》以25.3%的份额居首。

2013年8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8月,欧美电视剧中,2013年6月新开播的科幻大制作剧集《穹顶之下》拨得头筹,覆盖人数达到458万,覆盖人数达到344万。同样是近月出品的美国伦理爱情电视剧《情妇》和悬疑喜剧《魔鬼女佣》分别位居第二第四。两部剧集分别由《绯闻女孩》的编剧和《绝望的主妇》制作人操刀。经典美剧《吸血鬼日记》和《生活大爆炸》覆盖人数在300万上下,《破产姐妹》为近年新晋的人气美剧,数月上榜。

  2013年8月,欧美电影中,《哥伦比亚人》以超过1000万的覆盖人数和616万小时的播放时长位居榜首,远超其他电影。人气3D动画电影《卑鄙的我》位居第二,覆盖人数达到269万。悬疑犯罪类新片《惊天魔盗团》排名第三。除此之外,《特种部队2》、《遗落战境》、3D版《侏罗纪公园》和《重返地球》也均为今年院线新上映影片。榜单内影片多为科幻、动作类。观众对于此类型的欧美电影较为偏爱。

2013年8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8月,爱情类电视剧中,琼瑶的《花非花雾非雾》以近8000万的覆盖人数和超过1万的播放时长位居榜首。张智霖主演的《冲上云霄2》俘获了大量女性观众,本月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近5000万。TVB古装爱情剧《情逆三世缘》位居第三。金牌编剧于正的电视电影《我为宫狂》为《宫锁沉香》后的“宫”系列又一力作,本月排名第四。从地区上来看,《欧若拉公主》、《听见你的声音》为韩国出品,《PMAM》为台湾出品,其余均为内地出品。

 

  2013年8月,动作类电影中,吕克贝松的作品《哥伦比亚人》以超过1000万的覆盖人数居首。刘德华和林志玲联盟主演的新片《天机?富春山居图》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超过600万。陈柏霖的喜剧动作新片《变身超人》吸引了不少女性观众,8月位居第三。《笑功震武林》《不二神探》、《太极侠》均为近月院线上映的新片,8月在网络平台有不俗反响。从地区上来看,《哥伦比亚人》和《冥界警局》为美国出品,《笑功震武林》和《僵尸先生》为香港出品,其余均为内地出品。

2013年8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3年8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小类别前八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喜剧均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三甲。励志类在女性用户中较受偏爱。男性用户对动作类的倾向性略高于女性用户。


 

  2013年8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花非花雾非雾》、《龙门镖局》、《兰陵王》在男女用户中位居前三位。《花非花雾非雾》在女性用户中排名居首。《龙门镖局》在男性用户中位列第一,101的TGI略高于女性用户。《兰陵王》和《爱情悠悠药草香》在女性用户中的TGI达到112,最受女性用户青睐。男性用户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偏爱均不明显。


 

  2013年8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中国合伙人》在女性用户中位居第一。《疯狂原始人》在男性用户中排名居首。内地喜剧电影《大片》和《一路狂奔》在男性用户中最受欢迎,TGI超过105,但在女性用户中未上榜。《天机?富春山居图》在男性用户中TGI达到107,在女性用户中仅为90,更受男性青睐。《分手合约》、《小时代》和《致青春》在女性用户中TGI超过105,此类爱情电影最受女性欢迎。


 

  2013年8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综艺前四位排名一致。《中国好声音》在男性用户中TGI达到104,在女性用户中仅为93。《快乐大本营》在女性用户中的TGI达到109,在男性用户中TGI仅为92,更受女性用户青睐。《大鹏嘚吧嘚》在男性用户中TGI超过105,倾向性明显,而在女性用户中未上榜。女性用户对于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和小S主持的《康熙来了》最为偏爱,TGI高达115以上。


 

  2013年8月,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中小类别前八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喜剧类在三类职业用户中最受偏爱。在校大学生对于历史、家庭、惊悚等类别均的TGI均超过110,倾向性十分明显,大学生对于各个类别倾向性均较强。职业女性和企业白领对于各个类别的倾向性均不明显。


 

  2013年8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企业白领和大学生用户中前六位电视剧收看排名一致。在校大学生对于《龙门镖局》和《追鱼传奇》的喜爱度最高,TGI超过120。职业女性对于《冲上云霄2》、《情逆三世缘》的倾向性较高,TGI超过110。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不明显,大学生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偏好较为分散。


 

  2013年8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职业女性和在校大学生的前八位电影排名一致。《中国合伙人》、《疯狂原始人》和《分手合约》分别占据前三。《疯狂原始人》在企业白领中点播人数位居榜首,但TGI略低于职业女性和在校大学生。职业女性对于《中国合伙人》和《分手合约》的倾向性最高,TGI达到106。大学生对于各类电影倾向性明显,对于国产小制作影片《女人公敌》和《大片》的TGI高达135以上。


 

  2013年8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前两位排名一致。《中国好声音》、《快乐大本营》、《非诚勿扰》在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中分别位居前三。《快乐男声》在大学生中位居第三,TGI达到131。企业白领对于《大鹏嘚吧嘚》的倾向性最为显著,TGI达到106。职业女性对于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的最为偏爱,TGI高达125。大学生对于各类综艺的倾向性均较高,对于《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的TGI超过135,最为偏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