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艾瑞咨询:2013Q3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278.5亿

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3Q3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78.5亿元,较上一季度增长接近20%,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详细】


艾瑞咨询:2013Q3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109.2亿

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3Q3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109.2亿元,环比增长17.5%,同比增长40.7%,增幅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重回40%以上。【详细】

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张文环
教育背景:中国传媒大学 传播学 学士
核心领域:网络广告、网络营销

分析师:张希
教育背景: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心理学硕士
核心领域:搜索引擎

2013Q3网络广告整体发展提要

2013Q3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78.5亿元,发展态势较好;
垂直搜索广告占比有所上升,视频贴片广告份额继续增长;
BAT媒体营收规模领衔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奇虎、搜狐 增速明显;
2013Q3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突破100亿,达到新的量级;
2013Q3中国搜索引擎市场格局基本稳定。

2013Q3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78.5亿元,同比增长率超过30%

2013Q3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78.5亿元,环比增长接近20%,同比增长超过30%,发展态势较好。
艾瑞分析认为,Q3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部分领域销售旺季的来临,以及AdExchange、DSP、SSP等广告产业链环节的逐步完善和广告投放通达性的日趋提高。预计Q4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

2013Q3垂直搜索广告占比有所上升,视频贴片广告份额继续增长

2013Q3各类广告形式中,搜索引擎广告占比最大,为35.9%,跟上一季度持平。
垂直搜索广告位居第二,较上一季度市场份额上升2%,占比接近四分之一,垂直搜索广告在本季度的增长主要受大量淘宝卖家不断扩大的营销需求推动。
品牌图形广告占比基本稳定在20%左右,该市场下滑趋势有所缓解。
视频贴片广告占比接近8%,未来成长性较好。

2013Q3BAT媒体营收规模领衔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奇虎、搜狐增长明显

2013Q3BAT媒体营收规模领衔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百度、淘宝预计营收规模均超70亿元,与其他各家企业拉开较大差距。
腾讯凭借“广点通”广告营销系统强势发力,预计本季度营收规模接近20亿,同比增长超过80%。
奇虎360搜索商业化进程加快,广告营收增长明显。
搜狐受《好声音》拉动,视频广告发展迅速。


2013Q3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突破100亿,达到新的量级

2013Q3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为109.2亿元,环比增长17.5%,增幅稳定,同比增长40.7%,较Q2增速加快。
艾瑞分析认为,移动搜索市场的高速发展和360搜索的快速商业化是推动2013Q3中国搜索市场强劲增长的主要因素。

2013Q3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营收格局基本稳定

2013Q3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营收份额中百度占比81.4%,与上季度持平。
谷歌中国份额继续下滑,当前份额为12.4%。
搜狗份额为3.2%,搜搜份额为1.3%,均与上季度基本持平。
360搜索2013Q3营收份额为1.6%,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