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3年9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3年9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3年9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9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9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 9月《小爸爸》收视人数过1亿 大学生成为国产小制作电影主力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3年9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3年9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5亿,较8月基本持平,在线视频播放覆盖人数处于平稳趋势。

  2013年9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33.7亿小时,较8月呈小幅下降。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二位SNS服务28.6亿小时。

2013年9月在线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3年9月热播电视剧中,文章和马伊琍夫妻档主演的《小爸爸》居首,网络覆盖人数超过1亿。台湾知名偶像剧导演的新作《璀璨人生》,集结何润东等偶像明星,登陆湖南卫视后获得了高关注度,覆盖人数超过8000万。收视女王孙俪停工25月后以全新的热辣造型亮相荧屏,携台湾偶像明道退伍后的首部作品《辣妈正传》覆盖人数超过6000万。榜单内其余影片《兰陵王》、《冲上云霄2》《情逆三世缘》等连续数月上榜。

  2013年9月热播电影中,《青春期》宅男女神赵奕欢和原班人马领衔主演的《爱爱囧事》和《校花诡异事件》分别摘得榜单冠亚军,覆盖人数近1000万。动作影星史泰龙主演的《赤警威龙》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近800万。周渝民主演的《早见,晚爱》位居第四,覆盖人数达到765万。反映21世现实的微电影《绿茶妹》和《莫陌2》备受关注,9月收获了超过700万观众。两部电影都讲述了一些美好的爱情被现实的物质打败的故事。《小时代》系列火爆荧屏,第一部蝉联榜单数月,9月《小时代2:青木时代》也荣登榜单,覆盖人数超过700万。


  2013年9月热播综艺中,随着8月《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谢幕,9月网络覆盖人数呈小幅跌落,从1亿降至7562万,但仍居榜首。《快乐大本营》、《非诚勿扰》、《天天向上》等经典综艺稳居榜单前五。《快乐男声》9月底的总决赛角逐使本月关注度小升一个排名,位居第三。8月开播的中国首档原创新锐语言竞技的真人秀节目《超级演说家》和以麻辣点评著称的《大鹏嘚吧嘚》连续两月上榜,值得关注。

  2013年9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19.3亿小时,和8月基本持平。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81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3.3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9,1%。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小爸爸》以17.6%的份额居首。


  2013年9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2.9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44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7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2.7%。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校花诡异事件》以6.3%的份额居首。

  2013年9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3.5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44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3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4.1%。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中国好声音》以21.4%的份额居首。

2013年9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9月,香港电视剧中,11年风靡一时的《潜行狙击》和同样是警匪题材的剧集《神枪狙击》双双上榜,2013年推出的《神枪狙击》以3418万的覆盖人数和4809万的播放时长博得头筹。主演laughing sir谢天华和徐子珊吸引了众多粉丝的关注。张智霖吴镇宇主演的《冲上云霄2》劲头不减,携系列剧《冲上云霄》连续数月上榜,本月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近3000万。欧阳震华和关咏荷领衔主演的穿越爱情剧《情逆三世缘》排行第三。其余剧集覆盖人数均在500万以下。香港电视剧中犯罪、爱情类最为观众喜爱。

  2013年9月,香港电影中,桂纶镁和郭富城主演,徐克监制,香港演员杨采妮执导的首部犯罪类电影《圣诞玫瑰》以近300万的覆盖人数和159万小时的播放时长位居榜首。周星驰的喜剧作品《西游降魔篇》人气不减,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到268万。7月上映院线的《盲探》结合了喜剧爱情悬疑惊悚犯罪等多类型元素,继票房赢得良好口碑后网络视频平台仍旧表现出色,9月覆盖人数达到232万,位列第三。《天台爱情》作为周杰伦今年强势推出的新片,受到高关注度,本月排名第五。

2013年9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9月,古装类电视剧中,由人气影星冯绍峰、林依晨主演的大制作剧集《兰陵王》荣登榜首,覆盖人数超过3000万,播放时长达到4925万。香港新出品的穿越题材剧集《情逆三世缘》位居第二,覆盖人数达到2314万,播放时长达到3406万小时。宫廷女人权谋争夺风云大戏《唐宫燕》位居第三,覆盖人数超过1000万,播放时长超过2000万。由孙俪主演的经典古装剧集《后宫?甄嬛传》数月上榜,人气火爆。从地区上看,剧集多为内地出品。

  2013年9月,喜剧类电影中,《爱爱囧事》位居首位,覆盖人数近100万,播放时长超过300万。《小时代》系列第二部《小时代2:青木时代》俘获了大量女性观众,覆盖人数达到706万,排名第二。敏感性话题的网络电影《潜规则》抓住了大众窥探娱乐圈内幕的好奇心理,在9月喜剧类电影中占据一席之地,收获了近400万的用户。榜单内其余影片除美国喜剧大作《疯狂原始人》和星爷的《西游降魔篇》之外,其余多为节奏轻松的内地小制作电影。

2013年9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3年9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小类别前四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喜剧均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三甲。情感、励志、都市类在女性用户中较受偏爱。男性用户对动作和战争类的倾向性略高于女性用户。


  2013年9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前四位排名一致。《小爸爸》、《璀璨人生》、《辣妈正传》在男女用户中位居前三位。《冲上云霄2》在女性用户中最受欢迎,TGI达到114。《辣妈正传》、《兰陵王》和《情逆三世缘》在女性用户中的TGI超过110,倾向性十分明显。和男性用户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偏爱均不明显。


  2013年9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爱爱囧事》在男女用户中位居第一。动作片《赤警威龙》、《校花诡异事件》、《大片》在男性用户中的TGI超过110,在女性用户中TGI均低于100或无上榜,男性用户对于此类电影较为偏爱。《小时代》系列俘获了大量女性用户,两部电影双双上榜女性榜单前五,且TGI超过110。而在男性用户中TGI仅为80左右。


  2013年9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综艺前两位排名一致。《优酷娱乐播报》在男性用户中TGI达到105,在女性用户中仅为92。《大鹏嘚吧嘚》在男性用户中的TGI达到107,但在女性用户中未上榜。娱乐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Running Man》和访谈类节目《非常静距离》在女性用户中的TGI超过117,最受女性拥戴。


  2013年9月,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中小类别前四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喜剧类在三类职业用户中最受偏爱。在校大学生对于动作、励志等类别均的TGI均超过110,倾向性十分明显,大学生对于各个类别倾向性均较强。职业女性仅对于都市类较为偏爱,企业白领对于各个类别的倾向性均不明显。


  2013年9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电视剧前三位排名一致。《小爸爸》、《璀璨人生》、《辣妈正传》分别位居前三。《情逆三世缘》在企业白领中TGI达到106,最受企业白领欢迎。《兰陵王》、《冲上云霄2》、《情逆三世缘》等有偶像明星主演的大制作剧集最受职业女性青睐。而大学生对于各类电视剧的爱好较为分散,《小爸爸》、《神枪狙击》等剧集的的TGI超过115,倾向性最为明显。


  2013年9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电影收看情况排名迥异。由人气女星赵奕欢主演的惊悚新片《校花诡异事件》在三类用户中排名前三,在大学生中TGI达到128,最受大学生欢迎。国产小制作喜剧《大片》俘获了企业白领用户,TGI达到106。《小时代》系列电影在职业女性中受到拥戴,TGI达到110以上。大学生对于各类影片的倾向性较为分散。对于小制作的国产喜剧电影《爱爱囧事》、《大片》、《一路狂奔》等最为热衷,TGI搞到130以上。


  2013年9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前两位排名一致。《中国好声音》、《快乐大本营》、在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中分别位居前二。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综艺的倾向性均不明显,《大鹏嘚吧嘚》最为偏爱,TGI达到106。职业女性对于《快乐男声》、《康熙来了》和《非常静距离》TGI高达105以上,对此类节目较为偏爱。大学生对于各类综艺的倾向性均较高,对于《天天向上》和《Running Man》的TGI高达148,最受大学生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