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3年10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3年10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3年10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10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10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10月《王的女人》大牌云集强力吸睛灰姑娘高富帅题材剧集吸引女性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3年10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3年10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5亿,较8月基本持平,在线视频播放覆盖人数处于平稳趋势。

  2013年10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34.2亿小时,较9月呈小幅上升。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二位SNS服务29亿小时。

2013年10月在线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3年10月热播电视剧中,由著名编剧于正担当制作的大型古装剧《王的女人》以超过4000万的覆盖人数折桂。《我是特种兵》系列第三部《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位居第二,以4319万的覆盖人数紧随其后。TVB出品的狙击题材剧集向来广受欢迎,《神枪狙击》也不例外,连续数月上榜,本月收获了3679万的点播人数。《小爸爸》和《璀璨人生》上月名列前茅,10月滑至榜底,覆盖人数在2500万左右。从类型方面来看,爱情、家庭为10月主打。

  2013年10月热播电影中,文章、刘诗诗主演的喜剧电影《不二神探》以1624万人的点播量夺魁。以青春、爱情为题材的小成本电影《青春如期》、《莫陌2》《爱爱囧事》等近月市场反响强烈,吸引了大学生为主力的受众人群,以1200万左右的覆盖人数位居前四。郭敬明导演的《小时代》屡次上榜,本月获得第五的佳绩。从地区上来看,《天台爱情》为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合拍电影,《僵尸世界大战》来自美国,其余均为内地出品。


  2013年10月热播综艺中,大型户外亲子类节目《爸爸去哪儿》自10月11日首播以来,一夜成为最受热议的综艺,10月收获了近8000万的观众,位居榜首。名声大噪的歌唱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10月进入节目尾声,吸引了5000万人的点播。老牌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非诚勿扰、《天天向上》等排名紧随其后,收视保持稳定态势。娱乐资讯节目《优酷全娱乐》首次上榜,受到了一定的关注。

  2013年10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18.4亿小时,较9月略有下降。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95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2.2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6.4%。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璀璨人生》以6.6%的份额居首。


  2013年10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2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40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8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5.6%。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不二神探》以13.2%的份额居首。

  2013年10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3.8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45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3.8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6%。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爸爸去哪儿》以22.4%的份额居首。

2013年10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10月,韩国电视剧中,由李敏镐主演,10月最新出品的《继承者们》以2638万覆盖人数和3418的播放时长领衔榜单。爱情惊悚类《主君的太阳》位居第二,覆盖人数超过1000万人。长达175集的《欧若拉公主》数月上榜,覆盖人数达到805万。同为医疗行业题材的剧集《好医生》和《医学团队》双双上榜,覆盖人数在300万上下。韩国电视剧中,爱情类最为观众喜爱。

  2013年10月,韩国电影中,惊悚类电影《下女》位居榜首,覆盖人数达到312万,播放时长达到107万小时。《美人》以189万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二。改编自韩国获奖小说的《素食主义者》以独特的风格吸引了近200万人的点播。著名导演金基德的经典电影《空房间》屡次上榜,本月位居第八。韩国电影中,伦理、惊悚片最为观众喜爱。观众对于韩国电影的热情不及内地及香港等地区。

2013年10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3年10月,爱情类电视剧中,霍思燕主演的《爱情面前谁怕谁》以3605万的覆盖人数和7338万小时的时长居首。李敏镐的《继承者们》位列第二。张翰和郑爽情侣档主演的《胜女的代价2》紧随其后,以2628万的覆盖排名第三。其中《继承者们》和《主君的太阳》为韩国出品,《法外风云》、《巨轮》来自香港地区,其他均为内地出品。

  2013年10月,动作类电影中,文章和刘诗诗主演的《不二神探》以轻松欢快的节奏俘获了1624万的观众,名列榜首。布拉德皮特的新作《僵尸世界大战》以近400万的点播人数位居第二。9月林更新赵又廷主演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热映后,系列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引发了观众对于上一部的追溯热潮,《狄仁杰》系列双双上榜,位居前六。其中《穿越火线》、《太极侠》等电影为近月出品的大制作欧美影片,观众对于欧美出品的动作电影较为偏爱。

2013年10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3年10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小类别前三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喜剧均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三甲。爱情、古装、情感类在女性用户中较受偏爱。男性用户对动作、惊悚、战争类的倾向性略高于女性用户。


  2013年10月,人文军旅剧《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在男性用户中居首,TGI达到106,最受男性青睐。女性用户中,古装大剧《王的女人》居首,TGI达到112,远超男性用户。继《甄嬛传》后,孙俪以辣妈形象示人,颠覆形象的最新家庭剧集《辣妈正传》吸引了女性用户的关注。两部以灰姑娘和高富帅为卖点的剧集《继承者们》和《胜女的代价》同样受到了女性用户的热捧。男性用户对于抗战大戏《英雄联盟》的偏爱超过女性用户。


  2013年10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喜剧电影《不二神探》位居第一,男性用户对于此片的倾向性略高于女性用户。青春爱情类电影《爱爱囧事》、《天台爱情》和喜剧片《牛胆神偷》在男性用户中的TGI超过110,在女性用户中TGI均低于100或无上榜,更受男性青睐。范冰冰和赵又廷主演的喜剧爱情片《一夜惊喜》在女性用户中最受偏爱,TGI略高于男性用户。


  2013年10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亲子类户外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在男女用户中分别居首。《快乐大本营》和《中国好声音》摘得前三甲。女性用户对于《快乐大本营》的偏爱度高于男性用户。而男性用户则更青睐于歌唱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韩国户外综艺节目《running man》俘获了众多女性用户,TGI高达122。男性用户对于各类综艺的偏好均不明显。


  2013年10月,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中小类别前三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喜剧类在三类职业用户中最受偏爱。大学生对于各个类别的影片兴趣较为分散,对于动作、恐怖犯罪类影片最为热衷。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无明显偏好。


  2013年10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收看电视剧的前三位排名一致。《王的女人》、《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和《神枪狙击》分别位居前三。《辣妈正传》在职业女性中TGI达到106,在职业女性中的偏爱度超过企业白领。《王的女人》、《继承者们》、《因为爱情有多美》等爱情类剧集在职业女性中最受青睐。在校大学生对于电视剧的倾向性较为分散,企业白领无明显偏好。


  2013年10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电影《不二神探》、《莫陌2》和《青春如期》在职业女性和在校大学生问鼎三甲。布拉德皮特领衔主演的动作科幻大片《僵尸世界大战》在职业女性中最受瞩目。周杰伦自导自演的电影《天台爱情》在大学生群体中广受欢迎,TGI高达156,而在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中TGI只有90左右。轻松愉快的电影《摩登时代》和聚焦社会风气的《绿茶妹》也获得大学生的关注,TGI达到136。


  2013年10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综艺前两位排名一致。《中国好声音》、《快乐大本营》、在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中分别位居前二。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综艺的倾向性均不明显,《大鹏嘚吧嘚》最为偏爱,TGI达到106。职业女性对于《快乐男声》、《康熙来了》和《非常静距离》TGI高达105以上,对此类节目较为偏爱。大学生对于各类综艺的倾向性均较高,对于《天天向上》和《Running Man》的TGI高达148,最受大学生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