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刊首语
   在上月27日,腾讯和58同城联合宣布,腾讯将以7.36亿美元收购58同城约19.9%的股权。根据协议,腾讯将以每股20美元的价格向58认购36805000股A类和B类普通股。58的每份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2股普通股,腾讯的购买价格相当于每份美国存托凭证40美元。
  58同城表示,交易的部分收益将用于从IPO之前的当前股东手中回购27,603,750股普通股股票。 58同城2013财年总营收为1.457亿美元,净利润1960万美元。
  
艾瑞专家论道
58同城想要什么?
【艾瑞网专家专栏】姚劲波表示:接受腾讯投资不是为了拿钱。“钱对于58是最不需要的,因为58本身每个季度是盈利的,我们本身有好几亿美金在账上,所以这次合作其实还是看重资源的合作。”资源”二字怎么解释呢?一个是流量,一个是社交关系。
为何58同城能被腾讯相中?
【艾瑞网专家专栏】从长远角度来,58同城当前已经成为了全国最大规模的本地信息服务网站。天然具备的O2O基因,在传统电商失利,放眼本地连接服务的腾讯眼中,是很有吸引力的。能够通过让58同城负责日后腾讯大量用户的本地信息服务,至少比腾讯要显得成熟专业的58团队能够更好的实现腾讯移动流量的转化。
迟来的移动端入口
【艾瑞网专家专栏】事实也的确如此,特别是在移动端,58同城的乏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一面是移动端流量入口的匮乏,一面是服务内容(产品)纵深的布局空缺,毫不夸张的说,在联姻腾讯前姚劲波是非常焦虑的。因为其在几个月前,刚刚向投资人、客户、公众宣布的2014年发展战略,即“同、城、移、动”,但是进展的并不是那么顺利,姚劲波陷入了一个要入口,还是要内容的尴尬处境。
58同城高歌猛进 赶集还有机会么?
【艾瑞网专家专栏】在58同城抢先上市之后,赶集网的日子不太好过,风波不断。不过,58同城获得腾讯融资对赶集或是一个利好消息,事实上,赶集网也是这么认为的,在58发布获得腾讯战略投资的消息不久,杨浩涌发了封内部公开信,借机鼓舞士气。

  从最早的高朋网,马化腾就非常清楚,强大的地推团队是实现O2O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所有的理想都要落地,马云有美团、还有丁丁,百度有糯米,而腾讯呢?所以二者的合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