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刊首语
  小米手机第一代产品发布三年后,雷军选择在北京798同样场地发布了MIUI6版本。而在过去四年中,MIUI激活用户已超过7000万。围绕MIUI,雷军正致力于打造软件 硬件的新移动互联网帝国。
艾瑞专家论道
MIUI6迷局背后,小米真实图谋何在?
【艾瑞网专家专栏】8月16日,小米声势浩大地发布MIUI6,印象里这是小米第一次为UI软件单独召开发布会。围绕MIUI6发布,也引发了小米、魅族、华为等有关抄袭的口水战,一切宛如一个迷局。
小米MIUI 6:雷军的困局与野心
【艾瑞网专家专栏】小米以一颗棒棒糖的形式发布了它的MIUI 6,外界好评如潮。也有大号揶揄小米说,几个界面与功能太像iOS了,请给与苹果尊重好不好。其中的批评甚至贴在小米PR自己设置的官群里,略显尴尬。不过,在我看来,两天来的评价,没有几条言论体会到雷军真正的用意,不知道他的愁与乐。让我来说说吧。
MIUI还是UI,别神化
【艾瑞网专家专栏】 从2010年横空出世的“发烧友”系统,再到4年之后的今天小米官方特地为之举办的专场发布会。这个已经拥有7000万用户的国产安卓手机ROM已经孜孜不倦地更新了201周,专场发布会说明了小米对其的倚重,但是,基于安卓的UI优化到底能走多远?
MIUI 6的实质:综合生活服务平台!
【艾瑞网专家专栏】 2014年8月16日,时值MIUI发布四周年之际,小米正式对外发布备受期待的MIUI 6。MIUI负责人洪锋介绍,经过四年发展,MIUI用户数已经突破7000万,并呈快速增长势头,第一个1000万用户积累费时849天,第七个1000万只用了48天。根据第三方机构数据,MIUI用户群活跃度已超越苹果iPhone和其他安卓手机,位列中国智能手机榜首。

   从硬件角度而言,小米已经成长为一家年出货量超过5000万,并且还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公司,销量上在中国市场未来一年超过联想、甚至三星都已经没有太大悬念。而最关键的是隐藏在小米手机背后、在系统层面尝试整合硬件 软件 云服务的MIUI,如果雷军最终迈过了马云、马化腾、周鸿祎们都没有迈过的这道门槛,那将是中国真正的一个新互联网巨头和商业模式的崛起。不过对于雷军来说,如果来衡量自身迅速成长与业界黑洞这个平衡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