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4年8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4年8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4年8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4年8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4年8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8月行业剧大热 《离婚律师》《产科医生》显示高重合度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4年8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4年8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94亿,较7月略降0.2%。暑假期间,学生一族点播在线视频的行为较往月有所增加。

2014年8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41.9亿小时,较7月增长了0.3%。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二位SNS服务37.1亿小时。

2014年8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4年8月热播电视剧中,杨幂、李易峰等主演的《古剑奇谭》以近1亿的点播人数摘得榜首。人气演员姚晨和吴秀波领衔的《离婚律师》以轻松幽默的节奏吸引了观众的点播,本月覆盖人数超过5716万,位居第二。王珞丹主演的古装历史剧《卫子夫》虽遭吐槽声一片,但丝毫不影响收视成绩,本月排名第三。从类型上来看,古装和爱情类仍旧是观众的最热门选择。

2014年8月热播电影中,集结了古天乐、吴彦祖、周迅等众星的惊悚犯罪片《窃听风云3》摘得榜首。叫好又叫座的《同桌的你》荣登第二,讲述了一段青春年代的甜蜜爱情,吸引了以女性为主力的观众。邓超颠覆形象爆笑出演的爱情喜剧《分手大师》同样人气不俗,本月位居第三。从地区上来看,主要为内地出品。从类型上来看,爱情类最为热门。


2014年8月热播综艺中,音乐选秀类节目《中国好声音》第三季渐入佳境,以7908万的点播人数居首。相关的花絮节目《有料好声音》同样挤入榜单前十。《爸爸去哪儿》第二季退居第二,覆盖人数达到7184万。谢霆锋带来的美食旅游类节目《十二道锋味》吸引了女性为主力的观众群,本月上榜第五。《快乐大本营》、《搜狐视频娱乐播报》稳居榜单前五。

2014年8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22.1亿小时,较7月略涨。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100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3.4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0.6%。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古剑奇谭》以10%的份额居首


2014年8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6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43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8.2%。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窃听风云3》以12.6%的份额居首。

2014年8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5.1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60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4.3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3.8%。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爸爸去哪儿》以25.2%的份额居首。

2014年8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4年8月,港台电视剧中,郭晋安、吴卓羲等主演的悬疑剧《忠奸人》以2469万的覆盖人数和4193万小时的播放时长拔得头筹。古装武侠剧《寒山潜龙》以1224的覆盖人数位居第二。林峯佘诗曼等大牌艺人带来的警匪剧《使徒行者》人气不俗,吸引了各个年龄层次的观众。《16个夏天》以“再见”为主题,述说了两岸三地这16年来的时光变迁。

2014年8月,港台电影中,警匪片《窃听风云3》以1824万的覆盖人数和1296万小时的播放时长位居榜首。白百合带来的《整容日记》以整容这个热门话题展开,呈现了整容前后的一系列的现实故事,吸引了不少女性观众的关注,连续两个月上榜。彭浩翔的最新电影《人间小团圆》排名第三。小时代系列人气不减,《小时代》第二部《小时代2:青木时代》持续上榜,收视人群以90后为主。从类型上来看,爱情类最为观众青睐。

2014年8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4年8月,古装类电视剧中,杨幂和李易峰等人带来的《古剑奇谭》以9401万的覆盖人数位居榜首,超过第2位一倍左右。王珞丹等主演的历史剧《卫子夫》吸引了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张翰主演的《不一样的美男子》位居第三。TVB出品的《寒山潜龙》连续上榜。神话喜剧题材的《神医大道公前传》位列第五。从地区上来看,多为内地出品。

2014年8月,爱情类电影中,林更新和周冬雨领衔的青春爱情题材电影《同桌的你》以1584万的覆盖人数位居榜首。邓超爆笑出演的《分手大师》以1450万的覆盖人数位居第二。《整容日记》俘获了大量女性观众,以1370万的覆盖人数位居第三。从地区上来看,除了《爱寻迷》为香港出品外,其余都为内地出品。

2014年8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4年8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小类别前四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二位。爱情、家庭类在女性用户中较受偏爱。男性用户对于动作、惊悚类的倾向性略高于女性用户。


2014年8月,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网游改编的古装电视剧《古剑奇谭》位居榜首。《离婚律师》、《卫子夫》分别占据前三。《万万没想到 第二季》以无厘头的笑料为亮点,吸引了男性用户的关注,在男性用户中的TGI高达112,成为唯一一部TGI超过110的剧集,而在女性用户中则未上榜。女性用户的对于爱情类剧集的关注度最高,男性用户对于各类剧集的倾向均不明显。


2014年8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窃听风云3》、《同桌的你》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位居一二。《猩球崛起》在男性用户中的倾向性明显,远远超过女性用户。青春爱情电影《同桌的你》唤起了女性用户对于青春的追忆,TGI达到104。由人气影星白百合主演,以整容为切入点,女性重塑自信为主题展开的电影《整容日记》最受女性用户的欢迎,而在男性用户中的TGI只有92。


2014年8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明星亲子类节目《爸爸去哪儿》在女性用户中位居榜首。湖南卫视的系列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康熙来了》等节目深受女性青睐,但在男性用户中无明显偏好。男性用户对于《中国好声音》和《有料好声音》呈现了一定的兴趣,男性用户对于各类综艺的倾向性不明显。


2014年8月,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中小类别前两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在三类职业用户中最受偏爱。大学生对于各个类别的影片兴趣较为分散,对于惊悚类影片最为热衷,TGI达到110,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无明显偏好。


2014年8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古剑奇谭》在三类用户中位居榜首,在大学生中达到110,最受关注。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不明显。爱情类剧集《离婚律师》、《卫子夫》吸引了职业女性的关注。《万万没想到 第二季》连续两个月在大学生中最受青睐,TGI高达145。大学生对于各类剧集的偏好较为分散,对于《产科医生》的关注度最弱。


2014年8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窃听风云3》位居榜首。《同桌的你》在职业女性和大学生中位居第二。对于反应整容现象的《整容日记》,职业女性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但TGI还是略低于大学生用户。大学生对于邓超出演的爆笑喜剧《分手大师》的热衷度最高,TGI达到122,而在另外两类用户中则低于100。


2014年8月,职业女性和大学生用户中,《爸爸去哪儿》居首。企业白领对于好声音的周边花絮节目《有料好声音》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对其他综艺节目倾向不明显。职业女性对于《康熙来了》的热情最高。大学生对于娱乐节目《天天向上》和《康熙来了》最为青睐,对于《天天向上》的TGI高达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