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导语

互联网的风到处吹,现在又到跨行到影视圈,电影电视剧的宣传手法再也不只是靠演(chao)技(zou)搏上位,各种铺天盖地式的营销方法席卷而来,借力互联网思维将电影营销的线越抛越长……且不论现在是不是电影的“黄金时代”,但一定是电影营销的“小时代”。

电影营销的“四步法则”

1、进入剧组,搜集信息。

2、市场定位:类型定位便于用户倒推。

3、定制营销渠道:社会娱乐化 娱乐社会化。

4、品牌管理:开辟产品线。

电影的社交营销,起决定作用的并不是官方的主动营销,而是由电影延伸开来的话题、演员、故事、拍摄花絮等因素。如果这些元素都能符合用户深层次的需求,便能激发用户自动传播,而这种通过社交平台的传播,范围更广,成本更低,可信度更高。

  • 未来电影业都将为“BAT”打工

    博纳影业董事长于东一句“未来电影业都将为BAT打工”的惊人之语,在影视圈引发了不少的震动。一场关于中国BAT影视制造的顶级较量,刚刚开擂,后续“剧情”必将更精彩。

  • 电影营销进入全新阶段

    对于电影生态圈而言,互联网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宣传平台,更是加速电影票房变现的重要渠道。内地的电影营销公司,都还处于一种摸索的阶段,但也是在进步的过程中。早期,大家都在想从演员入手、从导演入手;但随着资讯的发达、传播渠道的增多、信息量的增大,电影营销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制作电影之外的小短片

央视《第10放映室》曾表示:“《失恋33天》对中国电影的意义在于,它第一次挖掘了一个可以复制的市场营销模式。它把电影当成一个产品来卖,走完一整套的营销路线,并且运用了很多新招数。”《失恋33天》的营销团队以《失恋物语》为主题,让来自全国不同城市的年轻人讲述自己的失恋经历,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和共鸣。

BAT投身电影业有戏吗?

电影首先是一门艺术,其次才是一门科学。这就意味着想跻身电影界的互联网巨头们想玩转这门生意,不是仅靠科技手段就能够解决的。

如果互联网售票份额直奔50%

网络电影票,是影视行业的台风口之一,也是行业重新洗牌的开始。就跟互联网正在向移动互联网整体大迁移一样,中国主流电影观众由一二线中青年观众转移为三四五线城市的90年轻观众。

电影发行互联网化的五大模式

1、 向片方支付高额保底;2、给影片找三个联合出品方;3、 在线售票网站预售、刷票房;4、广告商植入和联合票务促销;5、免费发行,发行商靠“用户”模式盈利。

未来的电影发行的三个类型

1、视频网站:优酷土豆合一影业,爱奇艺影业,按照这个趋势,还会出现搜狐影业,腾讯影业;2、在线售票占到50%以后,格瓦拉、猫眼、时光网、微信电影票、淘宝电影票这些大网站会不会成立发行部或大客户部?;3、BAT三巨头的众筹平台,如娱乐宝。

艾瑞财报解读
艾瑞iVideoTracker:2014年9月网络视频收视数据发布

2014年9月,喜剧类电视剧中,两部讲述婚姻家庭生活的剧集《婚姻料理》、《幸福36计》位居一二,吸引了年轻女性为主力的观众。网络自制剧《极品女士》系列人气不俗,《极品女士 第三季》摘得三甲,TVB新出品的《载得有情人》收获了一定的观众,去年热播的《爱-回家》仍旧榜上有名。从地区上来看,内地、港台、韩国平分秋色。

2014年9月,动作类电影中,近日人气不俗的王宝强主演的《冰封:重生之门》居首。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的新作《暴力街区》收获了一定的观众,排名第二。近期在院线热映的古装动作电影《绣春刀》和《白发魔女之明月天国》在视频媒体上同样深受欢迎,本月覆盖人数在700万上下。《猩球崛起》、《窃听风云3》连续上榜。从地区上来看,多为内地、美国出品。

国产电影营销数据分析
代表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