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刊首语
  黑色星期五就要来了,这一西方传统的购物狂欢节有些类似我们的双十一,但是从消费能力上来看,去年美国整个黑色星期五的销售总额还不及双十一时我们的一个电商平台。无疑中国人巨大消费能力让很多国外商家和电商眼红。因此跨境电商理所当然的杀来了。
艾瑞专家论道
围剿亚马逊,国内跨境电商需迈过的坎
【艾瑞网专家专栏】对于中国的“双十一”电商购物狂欢,一家国外媒体曾饶有意味地调侃道:“中国的房价太高了,年轻人只好把怨气宣泄在疯狂的购物上。”暂且不论中国人的购物热情来自何处,爆发式逐年增长的双十一交易额正让国外商家和电商企业们将目光锁定中国这一巨大的消费市场。
跨境电商能改善中国民生吗?
【艾瑞网专家专栏】 随着阿里上市的成功,一股炽烈的电商热正在全球范围内扩不断扩散,事实上,华尔街之所以像上门女婿一样招待马云,也是看中了中国巨大的电子商务潜力:这里的城市中遍地充斥着剁手族,他们在双十一会买下全套的锅碗瓢盆银筷子,虽然,这些人连个酸辣土豆丝都炒不好;这里的农村,广袤又辽阔,有大概9亿的人口,他们中的大多数依旧进行着最传统的商业交换,在某些偏远地区,如果人们穿点树叶出来,会让人有种置身于“原始社会”的觉,但从农村走出去的大学生,正在把越来越多的花花世界带回去,他们会帮助村里人在网上缴纳手机费、水电费,会代购一些便宜的化肥和先进的农耕用具,当然,闲下来的时候,他们也会向大龄未婚青年,推荐一种可以打气的娃娃,让其度过每一个难捱的夜晚…
跨境电商战争全面开启,阿里与亚马逊上演生态博弈
【艾瑞网专家专栏】 中国的“双11”刚过,美国的“黑五”又来了,今年的这两个购物狂欢节阿里与亚马逊的“轻微碰撞”也许会成为全球电商重要的转折点,因为从这一刻起,二者谁赢谁输,孰优孰劣,终于不是平行世界的虚拟对阵,而是同一维度的全面战争。
精彩新闻荟萃
作者文章精选

  从全球形式来看,跨境电商更像是亚马逊河阿里巴巴的双雄斗。表面上看双方是争夺发展迅速的跨境电商领域,而深层次的理解其实是双方在进行哪家模式和生态更具实力和潜力的终极博弈。谁能率先建立起完善的生态系统,谁将统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