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导语

2014年12月10日凌晨,网易通过微博发文炮轰前网易总编辑、陌陌CEO唐岩,而陌陌恰好即将在12月12日于美国上市。网易与陌陌究竟有什么仇什么怨?

关于唐岩

2003年12月加入网易,曾历任网站部副总编辑、总编辑,主管新闻、财经、娱乐和体育等内容,还担任过网易评论频道主编、奥运频道负责人、新闻中心总监。

2011年9月离职,是“网易派”出走创业的代表人物之一。

2011年8月,由唐岩创办的陌陌iOS版正式上线。

网易官方对声明的补充解释

1、唐岩私创陌陌公司是在网易工作期间,因此就此事给唐岩个人发过律师函,但唐岩并没有做出书面的道歉。

2、唐岩在上班时间创业,一定是对所在的网易公司承担的职务不尽心尽力,这是基本的职业道德问题。

3、唐岩和自己妻子的公司签合同进行合作交易,这突破了职业底线,无关报价与公司能力。

4、个人作风问题不用多说,在网易工作期间对公司做了隐瞒,给公司带来了声誉上的损害。

5、从网易离职创业的人很多,为什么唯独对唐岩发声明来说明他在网易工作期间的问题,这才是应该思考的一个问题。

炮轰事件折射门户危机

一直以来,来自网易的新晋创业者们对网易的这种宽容和宽松的氛围形成共识,并且也心怀感恩。如果说他们对网易有何不满,那也绝不可能是因为办公室政治和个人恩怨,有的只是对门户整体战略的不认同,以及推而广之,对整个门户模式的不认同。

几年来,门户的模式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运作机制也在从底部一点点被蚕食。要说能得到什么经验教训,顶多也就是“整个门户行业的运作模式遇到了危机”:门户的框架限制逼迫方三文做出i美股;社交上的缺位督促唐岩作出了陌陌;对于用户需求,移动互联网趋势的观察催生了春雨医生和猿题库。Via:李书航

网易充满羡慕嫉妒恨

虽然唐岩在担任网易总编辑时期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但是此时正值唐岩的陌陌上市前夕,作为老东家的网易发这样的声明、在这样的时机就显得很没有人情味儿,网易声明充满了各种小鸡肚肠和羡慕嫉妒恨。Via:柳华芳

从网易出走高管们的创业项目

专家快评
  • 陌陌遭网易补刀:求丁磊放过唐岩

    就在广大中国屌丝熟悉和羡慕的移动交友软件陌陌即将赴美上市前一天,陌陌CEO老东家网易来了一记神补刀———这是直取首级的节奏!

  • 熟人不可靠,陌陌寻真情

    陌陌即将上市,事情本该朝着吊丝逆袭,意气风发,新贵指点江山的路径发展。万万没想到熟人在背后踹了一脚。

  • 网易小肚鸡肠 关键时刻掌掴陌陌一巴掌

    互联网商业圈中,以大欺小的例子不鲜见,比如3Q大战、3B大战等等均是以大欺小的寡头垄断行为。然而此次网易重演以大欺小的戏码,明眼人一看就明白,此次声明与唐岩离职公告截然不同,网易小肚鸡肠,不符合互联网大公司形象。

  • 陌陌唐岩大喜之时,丁磊补刀心胸窄

    一直在做交友,但是没有一次能取得唐岩这样的成功,丁磊是否应该从自己找找原因,做不好绝不是因为唐岩吧,唐岩创业的领域是移动交友,网易交友根本在移动交友领域等于0,连竞争对手都谈不上,何必此时为难前高管呢?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