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互联网创业”究竟有多火爆?一边动辄千万美元的融资数字不断刺激着行业的神经,另一边“泡沫论”又狼烟四起,互联网创业的繁荣是否只是表象?不管创业是获得融资功成名就,还是死在了沙滩上,站在互联网创投火爆的节点看清当下现状都是很有必要的。风口就在那里,重要的是顺势而为。谁先拨开迷雾,就能占尽先机。艾瑞网带您回顾2014年那些创业者聚集、风投青睐的热门创业领域。

NO.2

生活服务
从家政社区到餐饮娱乐,生活服务类O2O的创业者们也是蛮拼的。创业者火了,投资者疯了,行业巨头也没闲着。雕爷说O2O气数已尽,但谁又不想成为下一个“饿了么”。如何更有效的对接线上和线下,是众多觊觎垂直行业O2O创业者要面临的问题。

NO.3

智能设备
可穿戴、智能家居、无人机、健康配件……国内创业公司涉猎的智能设备用途非常广泛。但智能硬件行业雷声大用户雨点小是不争的事实,不仅是产品,对初创公司把握行业产业链都有着很高的要求,除了众筹和电商以外,智能硬件商业化模式仍然十分局限。创业概念很火热,但现象级的硬件产品迟迟未能出现,要和行业巨头掰手腕,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NO.4

共享租赁

以P2P租车领域为例,PP租车、宝驾租车、友友租车及万千恩宠于一身,短短时间都获得了千万美元级别的融资;小猪短租B轮融资1200万美元……共享经济主要是应消费者的强烈需求而生,让人人参与进来,共享闲置的资源,并分享给社区附近的人人使用,通过大规模业余化的无组织力量,完成资源的高效速配。但缺乏监管的情况下,共享租赁也面临着诸多瓶颈。

NO.5

在线教育
如果说2013年是在线教育元年,那么2014年则毫无疑问是是在线教育的飞速发展年。学前早教/儿童教育、K12阶段、语言学习、出国留学、职业教育,移动互联网及终端上教育学习……各种板块的创业方向层出不穷,据IT桔子统计,在2014年上半年就有25起在线教育投融资案例,而截止到10月份已经有百家企业获得融资或者被并购。

NO.6

医疗健康
进入2014年下半年以来,移动医疗领域不断获得资本支持。从今年6月份开始,共有7笔比较大的投资进入该领域。投资界已经对此做了积极布局。但,移动医疗在中国会像在美国那样爆发吗?技术是可行的,用户基础是庞大的,商业模式的不明晰让这一领域最近仍摆脱不了“砸钱”与“炒概念”的阶段。

NO.7

在线招聘
新兴的互联网招聘的平台和公司崛起,网络招聘呈现更多元化的趋势:以拉勾网为代表的重度垂直招聘、以领英为代表的社交媒体、以猎聘网为代表的猎头模式等多种模式开始崛起。从创业者的密集进入,到资本的追捧,互联网招聘一直是热门的领域之一,除了招聘是企业和个人的刚需外,营收和商业模式也是大家最看好的。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