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4年12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4年12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4年12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4年12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4年12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 12月古装剧表现亮眼 《神雕侠侣》摘得榜首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4年12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4年12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88亿,较11月略增0.4%。点播在线视频的行为呈平稳趋势。

2014年12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40.7亿小时,较11月增长了5.4%。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二位C2C平台38.9亿小时。

2014年12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4年12月热播电视剧中,金庸的经典武侠剧最新2014版《神雕侠侣》以7203万的覆盖人数摘得榜首,剧中小龙女的造型遭遇吐槽无数,却也因此吸引了不少围观群众。范冰冰领衔的古装剧《武媚娘传奇》紧随其后,覆盖人数近7000万。《青年医生》排名上升,展现了职场医生梦想和成长的故事,收获了一定的关注。同样作为金庸的经典小说改编的《鹿鼎记》最新版榜上有名。本月古装类表现亮眼。

2014年12月热播电影中,徐峥、黄渤带来的喜剧片《心花路放》以1610万的覆盖人数摘得榜首。人气影星林更新、赵又廷等主演的动作电影《痞子英雄:黎明升起》排名上升。《一个人的武林》、《四大名捕大结局》、《猩球崛起:黎明之战》等领衔动作类电影。爱情类《闺蜜》、《临时同居》受女性欢迎。从类型上来看,爱情、动作类最热门。


2014年12月热播综艺中,浙江卫视的明星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兄弟》以7416万的覆盖人数连续三月居首。前三位排名一致。《快乐大本营》、《Running man》分获二三。《一年级》排名上升。真人秀节目《中国梦想秀》由周立波担任嘉宾,吸引了一定的观众。《变形计》再度发力,挤入榜单。其他节目覆盖人数均在1000万以上。

2014年12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22.6亿小时,较11月略涨。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92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4.5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4%。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武媚娘传奇》以7.4%的份额居首。


2014年12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2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39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9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7.2%。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痞子英雄:黎明升起》以14..3%的份额居首。

2014年12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5.3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55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4.5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4.4%。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奔跑吧兄弟》以24.1%的份额居首。

2014年12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4年12月,港台电视剧中《飞虎2》排名第一。随着2014最新版《神雕侠侣》的热播,2006版和1998的《神雕侠侣》也受到了关注,覆盖人数分别达到了817万和498万。围绕破案展开的爱情喜剧《八卦神探》12月出品便受到关注,本月排名第四。近月热播的警匪剧《使徒行者》和家庭剧《爱?回家》仍旧榜上有名。从类型上来看,警匪类港剧最受观众青睐。

2014年12月,港台电影中,由林更新、黄渤、赵又廷等人气男星联袂主演的动作大片《痞子英雄2:黎明升起》位居榜首,王宝强主演的《一个人的武林》位居第二。高圆圆、吴彦祖、古天乐等型男靓女主演的经典爱情片《单身男女2》聚焦都市白领爱情生活,引起强烈共鸣,同系列《单身男女》双双上榜。从类型上来看,动作、爱情类港台电影最受欢迎。

2014年12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4年12月,古装电视剧中,2014版《神雕侠侣》以7203万的覆盖人数和超过1亿的播放时长位居榜首。随着2014版的热播,2006版、1998版的《神雕侠侣》也引起了观众的回顾兴趣,本月均有上榜。《武媚娘传奇》集结了范冰冰和众多美女明星,吸睛指数不容小觑。2014版《鹿鼎记》吸引了不少男性观众,《美人制造》则更受女性青睐。从地区上来看,多为内地出品。

2014年12月,爱情类电影中,黄渤和徐峥主演的《心花路放》以1610万的覆盖人数居首,遥遥领先于第二位。童话故事真人版电影《美女与野兽》位居第二,覆盖人数达到781万。由陈意涵、薛凯琪、钟汉良等主演,讲述女性友情的《闺蜜》位居第三,受女性观众青睐。Angelababy的新剧《临时同居》收获了一定的观众。好评不断的古装爱情片《绣春刀》连续数月上榜。从地区上来看多为内地出品。

2014年12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4年12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小类别前三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古装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三位。爱情、历史、悬疑类在女性用户中较受偏爱。男性用户对于动作类的倾向性略高于女性用户。


2014年12月,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围绕女人戏展开的古装剧《武媚娘传奇》在女性用户中排名居首。古装武侠剧《神雕侠侣》在男性用户中居首。金庸经典剧集《鹿鼎记》描写风流多情的韦小宝,更受男性用户关注。战争剧《二炮手》最受男性用户欢迎,TGI达到108,而在女性用户中未上榜。女性用户对于爱情类《美人制造》《匹诺曹》的偏爱度最高,TGI超过125。


2014年12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痞子英雄:黎明升起》在男性用户中位居首,连续两月上榜。《一个人的武林》、《空中营救》等动作电影在男性用户中更受青睐,TGI超过女性用户。陈意涵、钟汉良等主演的《闺蜜》围绕闺蜜友情展开,在女性用户中引起共鸣,TGI达到122。近月出品的爱情电影《临时同居》、《一生一世》同样受到女性欢迎。女性用户对于爱情类的倾向性最高。


2014年12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奔跑吧兄弟》位居榜首,在女性用户中更受关注。男性用户对于各类综艺节目的倾向性都不明显,对于《综艺大爆炸》的倾向性略高于女性用户。女性用户对于各类综艺的偏好分散,对于湖南卫视打造的《一年级》、《变形计》的倾向性明显,TGI超过125。


2014年12月,三类用户中小类别前五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古装在三类用户中最受偏爱。大学生对于各个类别的影片兴趣分散,对于喜剧、悬疑武侠类影片最为热衷,TGI超过115,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无明显偏好。


2014年12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神雕侠侣》在企业白领和大学生用户中位居榜首,在大学生中达到125,最受欢迎。职业女性对于两部古装爱情剧《武媚娘传奇》、《美人制造》的TGI均超过110,倾向性明显。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关注度都不高。大学生对于各类剧集的偏爱分散,对于《美人制造》和《匹诺曹》TGI超过130。大学生对于《满仓进城》关注度最弱, TGI仅为101。


2014年12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职业女性和大学生的前两名排名一致。《心花路放》、《痞子英雄》分居一二。职业女性对于爱情电影《一生一世》和《后会无期》关注度较高,对于表现女性友情的《闺蜜》连续两月倾向性最高,TGI达到110。大学生对于各类电影的倾向较为分散,对于《空中营救》的TGI高达139。企业白领对于各类影片无明显偏好。


2014年12月,三类用户中,综艺《奔跑吧兄弟》居首。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综艺节目倾向性均不明显,对于《综艺大爆炸》表现了一定的兴趣,而在大学生中却最不受关注。职业女性对于小S和蔡康永主持的《康熙来了》的热情最高,TGI高达125,对于《天天向上》的兴趣度最低,TGI仅为93。大学生对于各类综艺都呈现了一定的兴趣,对于《一年级》最为青睐,TGI高达144。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