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5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5年1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5年1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5年1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5年1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我是歌手》第三季1月强势回归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5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5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88亿,较去年12月增长1.3%。点播在线视频的行为呈平稳趋势。

2015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46.2亿小时,较去年12月增长了13.7%。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二位C2C平台41.5亿小时。

2015年1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5年1月热播电视剧中,范冰冰携手众美女明星带来的年度古装大作《武媚娘传奇》持续热播,冲刺榜首,覆盖人数达到16013万。《何以笙箫默》最受年轻女性所关注,以超过1亿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二。经典古装剧《神雕侠侣》、《陆小凤与花满楼》、《鹿鼎记》再度翻拍最新版,吸引了众多金庸和古龙迷的关注。从地区上来看,除韩剧《匹诺曹》外,均为内地出品。

2015年1月热播电影中,甄子丹、王宝强主演的动作惊悚片《一个人的武林》以2263万的覆盖人数摘得榜首。黄渤、徐峥的最新喜剧片《心花怒放》蝉联三甲。最近在院线收获高票房的《亲爱的》、《单身男女2》等影片在视频媒体上也有不错表现。从地区上来看,《狂怒》、《超体》、《马达加斯加的企鹅》为美国出品,其余均为香港和内地出品。从类型上来看,aa爱情、动作类最热门。


2015年1月热播综艺中,浙江卫视的明星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兄弟》继续蝉联榜首,覆盖人数达到7470万。《我是歌手》第三季开播,参赛歌手各具号召力,吸引了众多音乐粉的关注,本月排名第二。《快乐大本营》雷打不动占据三甲。年末众多卫视台跨年演唱会百花齐放,《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最受欢迎,成为同类节目中唯一一个上榜前十的节目。

2015年1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22.6亿小时,较去年12月增长19%。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91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8.5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8.9%。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武媚娘传奇》以24.2%的份额居首。


2015年1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2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41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1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9.8%。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一个人的武林》以18.4%的份额居首。

2015年1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6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66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5.1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4.4%。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奔跑吧兄弟》以21.6%的份额居首。

2015年1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5年1月,欧美电视剧中,经典喜剧《破产姐妹》排名第一。随着最新一季的开播,《破产姐妹》受到了铁粉们的追捧。《绿箭侠》的衍生剧《闪电侠》排名第二,2014年新出品的《康斯坦丁》排名第五,三部超级英雄剧同为DC漫画公司所打造。《行尸走肉》、《吸血鬼日记》持续领衔僵尸和吸血鬼题材剧集,排名前五。从类型上来看,科幻、惊悚类最受观众青睐。

2015年1月,欧美电影中,多国出品的最新动作大片《狂怒》以843万的覆盖人数居首,更受男性青睐。喜剧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最新系列《马达加斯加的企鹅》排名第二。作为已故巨星罗宾?威廉姆斯生前的最后遗作,《博物馆奇妙夜3》的上映带动了观众对于《博物馆奇妙夜》系列的回顾,前两部影片分获三四位排名。从类型上来看,喜剧、动作电影最受欢迎。

2015年1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5年1月,喜剧类电视剧中,李思捷万绮雯等主演的最新港剧《八卦神探》以1589万的覆盖人数居首。抗日题材剧《傻儿传奇》好评不断,以1187万人位居第二。著名编剧于正打造的古装穿越剧《我为宫狂2》以年轻女性观众为主力,排名第三。《废柴兄弟》第二季围绕创业青年展开,使30岁以下观众引起共鸣。从地区上来看,除了美剧《破产姐妹》外,均为内地出品。

2015年1月,动作类电影中,《一个人的武林》以2263万的覆盖人数居首,遥遥领先于第二位。美国最新大片《狂怒》排名第二。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科幻片《超体》排名第三。《博物馆奇妙夜3》在院线的热映带动了观众对于《博物馆奇妙夜》系列的回顾。人气型男彭于晏主演的《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吸引了一定的观众。从地区上来看,美国、内地平分秋色。

2015年1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5年1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小类别前三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古装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三位。历史、传记、家庭类在女性用户中较受偏爱。男性用户对于动作类的倾向性略高于女性用户。


2015年1月,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围绕女人戏展开的古装剧《武媚娘传奇》在两类用中排名居首,更受女性用户关注。战争剧《二炮手》和金庸经典剧集《鹿鼎记》更受男性用户关注TGI达到104,而在女性用户中仅为94。女性用户对于爱情类剧集《何以笙箫默》和《匹诺曹》的偏爱度最高,TGI超过115。


2015年1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一个人的武林》居首,连续两月上榜,更受男性用户关注。《超体》、《狙击时刻》等科幻、动作电影在男性用户中更受青睐,TGI超过女性用户。《亲爱的》聚焦走失儿童事件,展现人情冷暖,受到女性关注。TGI达到122。近月出品的爱情电影《露水红颜》、《撒娇女人最好命》最女性欢迎。


2015年1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奔跑吧兄弟》位居榜首,在女性用户中更受关注。男性用户对于《中国好歌曲》的倾向性达到109,高于女性用户。对于超体竞技节目《超级战队》也显示了一定的关注度,而在女性中未上榜。女性用户对于各类综艺的偏好分散,对于《康熙来了》和明星夫妻真人秀节目《一路上有你》的倾向性明显,TGI超过125。


2015年1月,三类用户中小类别前五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古装在三类用户中最受偏爱。大学生对于各个类别的影片兴趣分散,对于古装、传记、动作类影片最为热衷,TGI超过110,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无明显偏好。


2015年1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前三位排名一致。《武媚娘传奇》位居榜首,在大学生中达到113,最受欢迎。职业女性对于两部爱情剧《何以笙箫默》、《匹诺曹》的TGI超过105,倾向性明显。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关注度都不高。大学生对于各类剧集的偏爱分散,对于金庸和古龙的两部古装剧《陆小凤与花满楼》和《鹿鼎记》TGI超过125。大学生对于《锋刃》关注度最弱,TGI仅为99。


2015年1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前六位排名一致。《一个人的武林》、《心花怒放》分居一二。职业女性对于爱情电影《露水红颜》和《撒娇女人最好命》关注度较最高,大学生对于各类电影的倾向较为分散,对于《露水红颜》的TGI高达138。企业白领对于各类影片的倾向性不明显,对于动画电影《马达加斯加的企鹅》表现出一定的关注度。


2015年1月,三类用户中,前三位排名一致。综艺《奔跑吧兄弟》居首。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综艺节目的倾向性均不明显。职业女性对于小S和蔡康永主持的《康熙来了》和明星夫妻档真人秀节目《一路上有你》的热情最高,TGI超过120。大学生对于各类综艺都呈现了一定的兴趣,对于湖南卫视的节目《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等最为青睐,TGI超过145。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