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2015Q1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378.7亿元

2015Q1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378.7亿元,同比增长36.6%。一季度网络广告处于淡季,出现常规的季度性回落。预计在后三季度将继续保持40%左右的速度继续稳健增长。【详细】


艾瑞:2015Q1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156.4亿元

2015Q1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到156.4亿元,环比降低8.9%,同比增长34.6%,同比增速较上季度下降10.6个百分点。【详细】

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杨雪斌
教育背景:中国传媒大学 传媒经济 硕士
核心领域:网络广告、社会化媒体

2015Q1网络广告整体发展情况

2015Q1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378.7亿元,同比增长36.6%;
2015Q1分类广告、电商广告与视频贴片广告同比增长显著;
百度、淘宝和腾讯广告营收领衔。

2015Q1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378.7亿元,同比增长36.6%

2015Q1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378.7亿元,同比增长36.6%。一季度网络广告处于淡季,出现常规的季度性回落。预计在后三季度将继续保持40%左右的速度继续稳健增长。

一方面,网络广告在PC端的增长与网民的使用黏性高度相关,另一方面,由于一季度广告主预算分配整体较低,目前依然还是有淡季之分。随着网络媒体扩展更多的移动端媒体资源,网民在传统PC淡季依然频繁使用移动互联网,未来传统淡季将对网络广告的影响削弱。

2015Q1分类广告、电商广告与视频贴片广告同比增长显著

2015Q1,中国网络广告各广告形式当中,从市场份额来看,搜索引擎广告、电商广告和品牌图形广告分别占比36.6%、24.1%和17.2%,位列前三。从同比增长速度来看,分类广告、电商广告和视频贴片广告同比分别增长78.6%、52.9%和45.7%。

以58同城和赶集网为代表的分类网站,在一季度中,房产、汽车和招聘等领域的分类信息需求旺盛,推动了分类广告市场规模同比上升明显。热门电视剧集、综艺节目推动了视频贴片广告的增长,随着“一剧两星”的政策推行,优质内容流向视频网站,视频贴片广告预计将继续快速增长。

百度、淘宝和腾讯广告营收领衔

根2015Q1,百度广告营收位列第一,为127.3亿元,同比增长34.0%。淘宝预估广告营收为83.5亿元,同比增长51.7%。腾讯预估广告营收为20.3亿元,同比增长为72.5%。

在企业营收增速方面,去哪儿、爱奇艺和奇虎360、腾讯表现突出。去哪儿广告营收主要由于一季度出行人数提升,拉动去哪儿的效果广告增长;爱奇艺积极推进自制节目和热门版权节目的引进,同时,视频贴片广告受到品牌广告主青睐,爱奇艺广告营收增长表现良好;奇虎360在搜索商业化上持续推进,广告还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腾讯广点通广告坐拥QQ空间、微信朋友圈等优质资源,此外,近日腾讯广点通微信广告合并成立新社交广告部,艾瑞预计,广告将在其整体营收中比重逐渐提升。


2015Q1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156.4亿

2015Q1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到156.4亿元,环比降低8.9%,同比增长34.6%,同比增速较上季度下降10.6个百分点。

企业收入结构保持平稳

2015Q1中国搜索引擎企业收入市场结构当中,百度占比81.4%,谷歌中国占比9.3%,搜狗占比4.6%, 360搜索(好搜)占比3.5%,各家份额基本保持平稳。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

  • 微信
  • 改版反馈

    我们有直面错误的勇气,点击按钮即可发言。

    信息反馈

    您也可以邮件:
    prnews@iresearch.com.cn

  • 返回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