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艾瑞:2015Q1网络经济核心数据发布

2015Q1中国网络经济营收规模达到2421.6亿元,较上季度环比下降5.2%,主要是受一季度淡季影响,营收规模有所收窄。其中,PC网络经济营收规模为1622.4亿元。


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王影
教育背景:东北财经大学管理学硕士
核心领域:电商营销 移动购物 移动视频

整体概况

2015Q1中国网络经济营收规模2421.6亿元,较上季度环比下降5.2%
2015Q1PC网络经济营收规模1622.4亿元,营收占比67.0%,移动网络经济营收规模799.1亿元,营收占比33.0%
PC电商和移动购物分别是PC网络经济和移动网络经济最大的细分领域

2015Q1中国网络经济整体及主要细分行业营收规模情况

从PC和移动细分市场规模来看,2015Q1PC电商和移动购物分别是PC网络经济和移动网络经济贡献最大的细分领域,其中移动购物的移动渗透率为33.9%。其次,第二大细分市场为PC广告和移动广告,本季度二者营收分别为276.9亿元和101.8亿元,移动广告的移动渗透率为26.9%。移动游戏和移动支付的移动渗透率均有所提升,分别为31.0%和33.1%。


注释:1.网络经济营收规模指基于经营互联网相关业务产生的企业收入规模之和,包括PC网络经济和移动网络经济;2.PC网络经济营收包含PC电商(剔除移动购物)、PC游戏(不含移动游戏)、PC广告(剔除移动广告)、互联网支付(不含移动支付)及PC其他(如网络招聘、在线视频非广告收入等,不含网络教育);3.移动网络经济营收包含移动购物、移动游戏、移动营销、移动支付及移动增值的营收规模。 来源:综合企业财报及专家访谈,根据艾瑞统计模型核算。


2015年3月31日中国主要互联网上市公司市值Top20

2015年3月31日,中国主要上市互联网公司市值Top5为:阿里巴巴(2070.4亿美元)、腾讯(1779.6亿美元)、百度(732.0亿美元)、京东(401.3亿美元)、唯品会(168.6亿美元)。与2014年12月31日市值相比,本季度唯品会跻身Top5,另外,苏宁云商和乐视网市值增长较快,市值分别为157.1亿美元和128.4亿美元,位列第六和第八位,其他企业排名变化幅度不大。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