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无标题文档
刊首语
近日,国内图片社交应用in宣布完成3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这个以图片处理+标签+社区功能为主的移动应用据称已拥有三千万用户,引发广泛讨论。图片信息更适合移动互联网碎片化的阅读习惯,图片蕴含的巨大信息量、直观的表达方式都是其他社交形式无法替代的。图片社交用户粘性大、结构稳定、使用频次高,以图片广告、视频广告以及新闻信息流为代表的盈利模式也被证明是切实可行的。“图片”和“社交”领域即使分开来看都已经形成了巨大的市场体量,图片社交的资本故事在国外早已进入百亿美金级别。那么中国图片社交还会有怎样的想象空间?
艾瑞专家论道
图片社交要快还是持久?这是个问题
【艾瑞网专家专栏:喻拓】互联网时代大环境下,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见过太多一夜成名的平台或者应用。对于企业来讲,一夜成名然后迷失是痛苦的,持久才能获利。那对于用户来讲,对于一款应用,你是倾向一时的火爆好玩,还是持久呢?
图片社交该如何延伸?多媒体社交!
【艾瑞网专家专栏:庐陵子村】近日,美国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宣布完成1.86亿美元融资,估值达110亿美金,而Snapchat也宣布获得5.37亿美元融资,估值达160亿美元。与此同时,国内上线不到一年的图片社交产品in则宣布获得3亿人民币的投资,估值近20亿人民币。显然,随着“读图时代”的到来,图片社交的价值正在不断放大,“风口”即将打开。
从估值20亿元的in,谈下图片社交的玩法
【艾瑞网专家专栏:杨洋】融资信息中显示in上线不到一年,已过3000万用户,图片社交爆发式的用户增长、良好的DAU表现,都让人们不自主地要去对标Instagram。微博、微信的信息已过载,图片社交正当时。
图片社交时代真的来了
【艾瑞网专家专栏:跨界搔年】如果回望2004年Mark Zuckerberg创立Facebook的初衷——根据照片给哈佛女生的颜值打分,那么一个隐约的预言则是图片将成为网络社交的主流形式。10多年前的语言果真成真,Pinterest、Instagram、Snapchat等先后成为当红炸子鸡,从2014年开始,图片社交不仅在用户规模上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在产品逻辑上逆袭了通用社交、甚至在商业化上也实现了进步,商业化的起步预示着图片社交真正步入了成熟期。

社交产品的基本属性还是“工具”,图片美化、滤镜、定位、标签等功能只是基础功能,只有形成稳定的社交的良性生态,才能换来用户的长期留存。瞄准核心用户,整合工具属性和社交功能,中国的instagram和snapchat或许将很快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