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Q2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监测数据
2015年Q2,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335.5亿,环比增长5.3%,同比增长24.6%。

艾瑞分析认为:
2015Q2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335.5亿,环比增长5.3%,同比增长24.6%,保持相对高速增长的移动游戏市场依然是推动整体市场规模增长的主要动力。

PC端游占比首次小于50%,移动游戏份额进一步增长

艾瑞分析认为:
PC端游和页游的份额继续小幅减小,其中PC端游的占比首次少于50%,艾瑞分析预计移动游戏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较高速的增长,而增长趋缓的PC端游和页游市场的占比将进一步缩小。

手游成为推动企业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

艾瑞分析认为:
2015年Q2头部的上市企业排名环比无变化,其中网易得益于《梦幻西游》手游、《暗黑3》等游戏贡献,营收大幅度同比增长,三七互娱依托页游运营和研发并进的优势稳定在前五中。后位厂商中,昆仑万维、游族等均凭借新手游实现较快增长,而在手游布局上相对乏力的数家公司的业绩则均出现下滑。移动游戏已经成为推动厂商营收增长的重要因素,通过精准化运营、研发及IP运作,延长既有手游生命并持续推出高品质游戏成为厂商布局的重点。

2015Q2中国PC游戏市场监测数据
2015Q2中国PC游戏市场规模224.6亿元,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10.3%。

艾瑞分析认为:
2015Q2,中国PC游戏市场保持微量稳定的增长,电子竞技在全球及中国市场上的火爆,让以《英雄联盟》,《Dota2》、《炉石传说》为代表的PC电竞类游戏成为驱动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网页游戏运营平台37游戏独占鳌头

艾瑞分析认为:
2015Q2中国网页游戏开服Top10中,研运一体的垂直页游平台37游戏继续保持领先。随着页游市场增速放缓,优质页游产品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而三七等头部厂商通过发力页游自研、独代定制强化对精品页游的把控,页游市场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2015Q2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监测数据
2015Q2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110.9亿,首次超过百亿

艾瑞分析认为:
2015Q2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超过百亿,多方因素促进手游市场仍然保持较高速的发展:(1)游戏重度化:高ARPU值的角色扮演、动作等重度游戏兴起;(2)IP泛娱乐化:游戏、动漫、影视IP进一步融合,最大化IP价值;(3)市场细分化:女性向、二次元、军事题材等细分市场逐步打开。

2015年H1中国AppStore游戏畅销榜Top100中50%位置被长期占据

艾瑞分析认为:
在2015年上半年,总共有383款游戏出现在Appstore的游戏畅销榜Top100中,其中IP游戏占到42%,有51款游戏持续出现在榜单长达5个月以上,意味着Top100中有一半的位置几乎固化,新游需要依托IP,更高的品质及创新性、更大力度的营销推广等才有望突破榜单。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

  • 微信
  • 改版反馈

    我们有直面错误的勇气,点击按钮即可发言。

    信息反馈

    您也可以邮件:
    prnews@iresearch.com.cn

  • 返回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