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业务发展数据
2015Q2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8136.5亿元

2015Q2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8136.5亿元,同比增长52.9%,环比增长15.7%。

艾瑞咨询认为: 第二季度,电商行业进入新的增长期,网购、电商B2B交易规模均有较高增长,因此,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有较大提升;航旅、网游等传统行业增速较稳,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发展,互联网理财观念不断渗透到用户生活中,使其逐渐成为大众理财的方式之一,以货币基金为主的基金申购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促使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持续增长,达到2.8万亿,环比增长15.7%。

电商行业进入新的增长期,基金申购稳速增长

2015Q2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交易规模结构中,网络购物占比25.0%,基金占比21.5%,航旅占比10.9%,电信缴费占比3.9%,电商B2B占比6.0%,网络游戏占比2.3%。

艾瑞咨询认为:2015Q2电商进入行业新的增长期,整体行业交易规模环比增速较快,一方面,主要在于各家电商沿袭往年进行年中大促,并加入了品牌商品及海外进口商品,提高年中大促的整体格调,推动了整体市场交易规模的增长,随着各主要电商企业重视并加快提升整体品牌形象,对整体市场交易规模的增长有着促进作用;另一方面,2015上半年,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6.9%,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小企业电商交易规模,因此电商B2B交易规模有所下降;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发展,各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快金融布局,持续对用户进行互联网理财行为培育,使互联网理财不断渗透到用户日常理财行为中,促进了基金申购规模的不断扩大。

二、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业务发展数据
移动支付交易规模持续稳速上升

2015Q2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了22966亿元,环比增长了14.7%,对比2014Q2,增长了66.0%。2015Q2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的迅猛增势渐趋平缓,增长第一来自年初红包等支付用户爆发所带来的用户量的成长和使用黏性的提升,第二来自移动端App商业模式的成熟带来的支付全面爆发,第三是线下支付场景的逐步扩张。2015Q2,移动支付已经形成用户黏性,并且在某些线下场景和发红包等场景的带动下已经显现出用户长尾化趋势。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