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视频行业季度发展概况

2015Q2,中国在线视频季度市场规模为82.9亿元,环比增长24.6%,同比增长34.7%。
2015Q2,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中,广告仍是最主要的盈利模式,广告市场规模占整体市场规模的比例为64.3%。
2015Q2,中国在线视频广告市场规模为53.3亿元,环比增长35.2%,同比增长38.1%。
2015Q2,中国在线视频移动端广告市场规模为18.3亿元,占整体广告市场规模的比例为34.3%。

整体市场规模:2015Q2为82.9亿元,同比增速为34.7%

2015Q2,中国在线视频季度市场规模为82.9亿元,环比增长24.6%,同比增长34.7%。

广告仍然是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的核心增长点,而其他业务中的终端销售收入、游戏联运(包括移动游戏联运)收入等也共同促进了在线视频行业市场整体的快速增长。

市场结构:2015Q2广告占64.3%,较去年同期有小幅回升

2015Q2,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中,广告仍是最主要的盈利模式,广告市场规模占整体市场规模的比例为64.3%。其他业务、视频增值服务,占比为22.6%和10.0%,较上一季度占比均有小幅下降。

艾瑞咨询认为,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中其他业务和视频增值服务的占比本季度虽小幅下降但维持增长,主要由于本季度广告收入的快速增长造成。未来随着在线视频企业产品线的不断丰富,企业盈利模式更加多样化,终端类销售、增值服务等业务收入还会有大幅提升空间。

广告市场规模:2015Q2为53.3亿元,热门综艺、电视剧带动增长

2015Q2,中国在线视频广告市场规模为53.3亿元,环比增长35.2%,同比增长38.1%。

在线视频企业的广告营收增长对于优质内容具有较强依赖性,2015Q2的热门综艺如《奔跑吧兄弟》、《花儿与少年》、《真正男子汉》、《爸爸回来了》、《我们相爱吧》等热门综艺成为二季度广告收入增长的重要贡献力量。此外,《盗墓笔记》、《屌丝男士4》等自制剧的热播也带动了二季度广告收入的增长。

艾瑞分析认为,在线视频企业广告收入目前最主要由外购版权电视剧与综艺节目所贡献,随着主流在线视频企业2015年不同程度加大对自制内容的投入,自制内容业务所贡献的广告收入也将成为在线视频广告市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移动端广告市场规模:2015Q2占整体广告市场规模的34.3%

2015Q2,中国在线视频移动端广告市场规模为18.3亿元。在线视频移动端广告市场规模占整体广告市场规模的比例为34.3%,2015年在线视频广告市场的移动端营收规模必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季度热点分析:在线视频移动广告营收规模快速增长

2015Q2中国在线视频市场的广告收入中,移动端广告市场规模达18.3亿元,在在线视频整体广告市场中的占比已经达到了34.3%,而2015Q2多家在线视频企业移动端广告收入超过50%。

艾瑞分析认为,2014年以来,主流在线视频企业的移动端行业化进程不断加速与深化。随着移动端流量变现水平的进一步提升,2015年下半年在线视频广告市场的移动端营收规模必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