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5年10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5年10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5年10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5年10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5年10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胡歌刷屏电视剧榜单 《琅琊榜》好评不断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5年10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5年10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97亿,较9月略降1.9%。受国庆假期的影响,用户点播在线视频行为略有下降。

2015年10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40.8亿小时,较9月略降。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巨大优势。

2015年10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5年10月热播电视剧中,胡歌、刘涛主演的古装剧《琅琊榜》以超过1亿的点播人数摘得榜首,备受好评的剧情和表演使点播成绩一路走高。Angelababy的首部古装剧《大汉情缘之云中歌》排名第二。胡歌的另外两部作品《大好时光》、《伪装者》同样榜上有名。《大好时光》上线半个月就挤入榜单前三,人气不俗。《新济公活佛》作为陈浩民主演的最新济公系列,最受大学生用户青睐。从类型上来看,爱情、古装、战争类最受热门。

2015年10月热播电影中,票房女王白百合和人气小生井柏然携手众多当红明星带来古装奇幻片《捉妖记》,本月以1786万的点播人数蝉联榜首。何炅自导自演的处女作《栀子花开》小升几个排名,位居第二。赵薇、黄晓明、佟大为的组合带来不少看点,喜剧动作电影《横冲直撞好莱坞》收视表现不俗,排名第三。《煎饼侠》、《烈日灼心》等高票房电影上线网络媒体后都收获了不错的点播成绩。从类型上来看,动作、爱情类是热门。


2015年10月热播综艺中,《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摘得榜首。《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月底收官在即,点播人数达到3719万,再创新高。《中国好声音》于十月中旬第四季落下帷幕,点播人数也随之有了小幅的滑落。湖南卫视的老牌娱乐节目《快乐大本营》表现稳定,排名第三。汇集了各个时代人气女星的真人秀节目《偶像来了》收视走高,本月排名第四。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第二季回归,郭德纲等全新的评委组合带来更多看点。

2015年10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22.5亿小时,和9月持平。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73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4.4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4.1%。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琅琊榜》以21%的份额居首。


2015年10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6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44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8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2.8%。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横冲直撞好莱坞》以9%的份额居首。

2015年10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6.1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61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5.1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4.1%。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爸爸去哪儿》以14%的份额居首。

2015年10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5年10月,欧美电视剧中,情景喜剧《废柴联盟》以176万的点播人数和22万小时的时长摘得榜首。还原了真实历史的战争剧《太平洋战争》首次上榜,点播人群以年轻男性为主。近年火爆的《生活大爆炸》、《破产姐妹》人气不减,经典美剧《老友记》时隔多年依然受到关注,播放时长达到300万小时。从类型上来看,生活、战争题材的英美剧最受观众青睐。

2015年10月,英美电影中,喜剧动作电影《横冲直撞好莱坞》作为内地和大陆的合拍作品摘得榜首,覆盖人数超过1000万人,播放时长超过700万小时。赵薇、黄晓明、佟大为的组合带来无数看点。《侏罗纪世界》在院线获得不错票房后,在视频媒体上也收获了一定的点播量,本月排名第二。《移动迷宫2》在11月的上映掀起了观众对于《移动迷宫》的关注。从类型上来看,动作类最受观众青睐,占据了9成。

2015年10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5年10月,爱情类电视剧中,《大好时光》以3868万的点播人数摘榜首。实力偶像胡歌和人气小鲜肉韩东君的组合足以收获高关注度。台湾偶像剧《明若晓溪》以2524万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二。霍建华携手马思纯带来新作《他来了,请闭眼》,类似英剧《神探夏洛克》的新颖剧情受到了大量女性观众的青睐。职场励志情感剧《大猫儿追爱记》贴近生活,吸引了职场白领的点播。

2015年10月,喜剧类电影中,汇聚了白百合、钟汉良、汤唯等人气演员的《捉妖记》以1786万的覆盖人数和334万小时的播放时长居首。超高的院线票房带来了网络媒体上的高关注度。赵薇、黄晓明主演的《横冲直撞好莱坞》排名第二。因网络自制剧《屌丝男士》一炮而红的董大鹏带来自导自演的喜剧处女座《煎饼侠》,收获了一定的关注,本月排名第三。从产地上来看,内地、港台均有电影上榜。

2015年10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5年10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小类别前四名排名一致。剧情、爱情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两位。男性用户对于动作、战争、惊悚类影视剧收看倾向性较高,女性用户则对爱情、古装、历史类有较明显的收看偏好。


2015年10月,电视剧前两位在男女用户中排名一致。《琅琊榜》摘得榜首,更受女性用户偏爱,TGI达到106。男性用户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不明显。女性用户对于台湾爱情剧《明若晓溪》最为偏爱,TGI高达115,连续两个月达到最高,收视人群主要集中在18岁以下中学女生。战争剧《飞虎队》在男性用户中最受欢迎,在女性用户中却未上榜。


2015年10月,电影排名在男女用户中有明显差异。《捉妖记》在两类用户中摘得榜首。《煎饼侠》、《侏罗纪世界》在男性用户中的倾向性明显,TGI远超过女性用户。悬疑、动作类电影《烈日灼心》、《移动迷宫》在男性用户中的TGI达到最高,为109,在女性中则无明显倾向。女性用户对于爱情片《小时代4:灵魂尽头》、《新娘大作战》的倾向性显著,TGI超过125。而在男性用户中则未上榜。


2015年10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综艺节目的收视表现差异较大。《中国好声音》连续多月在男性用户中排名居首,而女性用户则最爱《爸爸去哪儿》。女性用户对各类综艺均呈现出一定的兴趣度,对于歌唱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的兴趣度最低。男性用户对于综艺节目无明显偏好,对于喜剧真人秀节目《笑傲江湖》第二季最为青睐,TGI高达106。


2015年10月,三类用户中小类别前七位排名都一致。剧情、爱情、古装、喜剧在三类用户中最受偏爱。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对各类型的影视剧都显现出较低的收视偏好。在校大学生在所有类别的TGI都超过105,兴趣广泛。大学生对于历史、奇幻类的兴趣度最高,TGI超过115。


2015年10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电视剧《琅琊榜》摘得榜首。在大学生中TGI达到115,最受欢迎。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不明显,TGI低于105。在校大学生用户则对所有类型的电视剧都显示出了强烈的兴趣,对于《新济公活佛》、《明若晓溪》和《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TGI达到Top10电视剧中最高,超过124。


2015年10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前四位排名一致。《捉妖记》和《横冲直撞好莱坞》位居一二,在大学生中最受欢迎,TGI高达144。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影的兴趣均不明显,和在校大学生的广泛兴趣形成了鲜明对比。职业女性对于爱情片《小时代4:灵魂尽头》和《新娘大作战》的关注度达到Top10内最高。在校大学生同样对于《新娘大作战》显示出了强烈的兴趣,TGI高达144。


2015年10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综艺节目的排名有一定的差异。职业女性和在校大学生前四位排名一致。《爸爸去哪儿》第四季在三类用户中摘得榜首,最受大学生用户青睐。企业白领对各类综艺节目的关注度都不明显,职业女性对于娱乐播报类节目《搜狐视频娱乐播报》最为青睐,TGI达到122。大学生对于各类综艺的TGI均达到105以上,呈现出强烈兴趣。对于《Running Man》和《天天向上》的TGI连续数月达到最高,为144。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