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5年11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5年11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5年11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5年11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5年11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真人秀席卷综艺榜单 备受学生用户青睐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5年11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5年11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99亿,较10月略增0.4%。整体趋势保持平稳。

2015年11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42.2亿小时,较10月增3.4%。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巨大优势。

2015年11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5年11月热播电视剧中,马伊琍携《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回归电视荧幕,掀起收视热潮,稳居榜首。亚军则由女神Angelbaby与男神陆毅领衔主演的《大汉情缘之云中歌》收入囊中。所谓山影出品,必属佳品。本次榜单中山影投资大戏《大秧歌》与《琅琊榜》分列第三,第七位。本次榜单第四第五位竞争尤其激烈,最终《新济公活佛》以微弱优势领先《大好时光》,位居第四位。《大好时光》屈居第五。

2015年11月热播电影中,《道士下山》作为陈凯歌导演阔别荧屏三年之久的新作,备受关注。范伟和林志玲的夫妻档,张震和郭富城的兄弟档,以及王宝强卖力的表演都是影片的看点。根据《鬼吹灯》改编的《九层妖塔》排名第二。邓超、段奕宏、郭涛领衔主演口碑上佳的悬疑剧《烈日灼心》较上月排名小幅上升,本月位居第三。同样隶属山影视的国漫优秀之作《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以不到10万用户的微弱差距位居第四。《捉妖记》蝉联3个月榜首后,本月下滑至第五。《终结者:创世纪》成为本月榜单唯一国外电影。


2015年11月热播综艺中,户外真人秀最受青眯。《奔跑吧兄弟》第三季渐入佳境,摘得本月榜首。老牌综艺《快乐大本营》开播18年,依然人气不减,稳坐本月第二。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第二季回归,郭德纲冯小刚宋丹丹的评委组合带来更多看点,本月排名第三。湖南卫视引进的日本大型创意实境游戏秀节目《全员加速中》,由实力派演员黄晓明,大势组合tfboy加盟,观众点播热情高涨。

2015年11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24.1亿小时,与10月相比增长7%。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64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6.2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7.2%。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大秧歌》以13%的份额居首。


2015年11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09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34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7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2.3%。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道士下山》以24%的份额居首。

2015年11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6.0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58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5.1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5.2%。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奔跑吧兄弟》以21%的份额居首。

2015年11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5年11月,港台电视剧中,台湾电视剧《我的灵界男友》以618万的点播人数和415万小时的时长摘得榜首。从榜单类型上来看,警匪剧情题材的港台剧最受观众青睐。其中《天眼》、《飞虎2》,《使徒行者》分列第二,第五,第八位。多次被改编的金庸古装剧《射雕英雄传》本月排名第四。

2015年11月,港台电影中,广受观众好评的《捉妖记》既蝉联3个月电影榜单第一后,在本排名中,依然一枝独秀,覆盖人数超过859万人,播放时长超过162万小时。尔冬升导演,剧中聚集了广大大牌明星客串的《我是路人甲》获得高度热情,本月排名亚军。吴宇森执导,徐克剪切的《太平轮下》,虽观众口碑不同,但本次依然位于第五。从类型来看,本月剧情,奇幻,动作各有千秋。

2015年11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5年11月,古装类电视剧中,讲述了一段西汉时代的缠绵悱恻爱情故事《大汉情缘之云中歌》以6215万的点播人数摘榜首,有效时长超1亿。山影出品的《琅琊榜》以3549万的点播人数,紧随其后。本月亮点《芈月传》,收到了较高的关注度,仅播放一天点播人数已达到554万。受《芈月传》影响,同导演同主演的《后宫?甄嬛传》本月排名第六。拼演员阵容,拼制作精良,依然是古装类影视剧的主流。从产地来看,古装剧依然是大陆剧的天下,十部作品均为国产剧。

2015年11月,奇幻类电影中,陈凯歌导演的呕心制作《道士下山》以2133万的覆盖人数和1651万小时的播放时长居首。深受二次元青眯的近期国漫最优之作《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排名第二。口碑上佳的《捉妖记》以点播人数859万排名第三。从本月奇幻类Top10中看,动画类内容影片较多,占据了4席位。

2015年11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5年11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剧情、爱情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两位。男性用户对于动作、战争、惊悚类影视剧收看倾向性较高,女性用户则对爱情、家庭、悬疑、古装类有较明显的收看偏好。


2015年11月,职场时装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摘得榜首,但更受女性用户偏爱,TGI达到109。男性用户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不明显。女性用户对于古装剧爱情剧《大汉请之云中歌》最具倾向性,TGI高达113。军旅动作剧《反恐特战队》和《野山鹰》在男性用户中最受欢迎,但在女性用户中倾向性均未超过100。


2015年11月,电影排名在男女用户中有明显差异。《道士下山》在两类用户中摘得榜首。《九层妖塔》、《山炮进城》在男性用户中的倾向性明显,TGI远超过女性用户。受男性用户喜爱的经典动作类剧集《终结者:创世纪》,未能出现在女性用户榜单中。女性用户最青眯爱情类和青春类电影《第三类爱情》和《栀子花开》,TGI分别达到130与121,《栀子花开》未能在男性用户榜单中上榜。


2015年11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综艺节目的TGI表现差异较大。《奔跑吧兄弟》在两类用户排名中占据首位。女性用户对各类综艺均呈现出一定的兴趣度,对于喜剧选秀节目《笑傲江湖》的兴趣度最低。但男性用户对此有明显偏好,TGI高达107。老牌综艺《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在女性用户倾向性中,占据前2位。


2015年11月,三类用户中小类别前6位排名都一致。剧情、爱情、古装、喜剧在三类用户中最受偏爱。企业白领对各类型的影视剧都显现出较低的收视偏好,而职业女性对于各类影视剧倾向性不明显。在校大学生在所有类别的TGI都超过105,兴趣广泛。大学生对于家庭类的兴趣度最高,TGI达到115。


2015年11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摘得榜首。在大学生中TGI达到115,最受欢迎。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不明显,TGI低于105。《他来了,请闭眼》更受职业女性喜爱,TGI高达117,而在其他2类用户榜单中未能上榜。在校大学生用户则对所有类型的电视剧都显示出了强烈的兴趣,对于军旅题材的《野山鹰》和《雪域雄鹰》TGI达到Top10电视剧中最高,超过125。


2015年11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前四位排名一致。《道士下山》位居榜首,前四排名中的《烈日灼心》与《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在大学生中最受欢迎,TGI高达115。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影的兴趣均不明显,抗战题材《山炮进城》兴趣度最低。与之形成明显对比的在校学生则对《山炮进城》显示出高度倾向性,TGI达到125。在校大学生同样对于喜剧类《横冲直撞好莱坞》显示出了强烈兴趣,TGI高达144。职业女性对于爱情片《第三种爱情》关注度最高,TGI达到124。


2015年11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综艺节目的排名差异较大。《奔跑吧兄弟》第三季在三类用户中摘得榜首,最受大学生用户青睐。企业白领与职业女性对于娱乐播报节目《搜狐视频娱乐报道》兴趣度较高,企业白领TGI达到108。职业女性对于幸福情感真人秀节目《女婿上门了》最为青睐,TGI达到117。大学生对于各类综艺的TGI均达到105以上,呈现出强烈兴趣。对于《天天向上》的TGI连续数月达到最高,为157。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