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怎么了?官司不断 焦头烂额

去年Uber收到了50张联邦法院的传票,其商业模式与传统出租车行业格格不入。 它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全新的便利体验,却在发展中不断的碰壁。

一年50场官司 在中国被约谈

Uber 在过去一年里打了 50 场官司。作为一家几乎去到任何一个国家都会被当地出租车公司、政府抵制的互联网公司,Uber 在过去的一年里打了 50 场官司,几乎比所有的科技公司都要多。

为什么 Uber 会面对如此大的法律风险?毕竟它的业务遍及 68 个国家,雇员数量超过 5000 人,还是世界上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当然,更加深层次的原因是,Uber 正在冲击着一个曾经高度垄断的,受到政府严格监管的行业。

而且就在1月25日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介绍,北京市动态交通指数 2010 年还是 6.1,2013 年、2014 年连续两年 5.5,是有所下降的。但 2015 年北京道路拥堵发生反转,拥堵突然加剧。经分析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油价大幅度走低刺激;二是网络约车加剧道路拥堵,注册十几万辆车,每天活跃的有 6 万辆,一天六七十万单在路上跑。

看到没有?连市政交通的拥堵都有它的错……Uber说,这个锅,我们不背也得背……

你以为Uber在美国就不用继续烧钱了么?

打车服务 Uber 又开始降价了,这次是在北美市场。

对于 Uber 用户来说,下调打车费用并不陌生,日常的优惠代码和促销活动已经很多了。稍微少见和规模大一点的就是下调打车费用,在中国市场上的Uber返现又打折,低廉的价格和好的服务品质已经抢占了部分的打车用户。

Uber此次在北美市场的降价活动,除了想通过降价的方式来促进用户打车,背后更主要的原因可能是 Uber 想要打压竞争对手 Lyft,把控司机和市场。虽然 Uber 还在继续扩张城市,继续烧钱(例如中国市场),并且还没有透露过上市的计划,但是投资者已经开始有点着急了。据消息称,美国银行和摩根斯丹利已经开始售卖 Uber 的股份,急于从估值中获利。

在Uber冲击下 国内外市场发生了什么

近期,由于Uber和Lyft等分享出行服务的兴起,美国多家出租车公司宣布了破产。

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旧金山最大的出租车公司Yellow Cab Cooperative Inc于上周五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美国各地出租车公司遭遇的困境表明,新一代分享出行服务正逐步取代传统出租车,而许多出租车公司在压力下被迫选择了破产。

凭借移动支付技术及优惠乘车活动,Uber吸引了许多乘客,而该公司的估值也突破了50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包含小费在内,Uber司机的平均工资水平要远超美国劳工统计局估计的出租车司机平均小时工资。

而目光转向国内市场,Uber中国的B轮融资陷入了旷日持久的困境。三名直接参与或有所耳闻的消息人士表示,对于Uber中国的亏损,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许多机构投资者感到担忧。

2015年,Uber的亏损小于滴滴,这是因为滴滴完成的出行订单量达到Uber的5到6倍。中国市场对于Uber的整体发展战略至关重要。而在即将IPO(首次公开招股)的关键时期,为发展中国业务而进行的投资将使Uber的盈利能力承压。

结束语

Uber的发展其实是不可避免的,它的创新在于创造了一个平台,提供高端、实时的服务,在此过程中发生的问题让站在行业前端的上它备受瞩目。

其实Uber目前通过创造平台为客户带来更低价、实时、优质的汽车服务,以后还有可能更广阔的物品递送和服务类的延伸。业务的拓展,我们不妨期待看看。

分享到:

评论语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