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6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6年1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6年1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6年1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6年1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太子妃升职记》表现亮眼,90后成收视主力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6年1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6年01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97亿,较12月下降1%。与去年同期基本保持一致,整体趋势平稳。

2016年01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49亿小时,较12月增2%。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巨大优势,领先第二位C2C平台44亿小时。

2016年1月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6年01月热播电视剧中,凭借《甄嬛传》金牌制作班底郑晓龙导演,孙俪主演的《芈月传》播出2月后,依然收到了超高的关注度,网络点播用户数超1亿。讲述名将张学良一生,口碑颇高的《少帅》紧随其后,本月排名第二。第三名则被贾乃亮、李小璐夫妇主演的喜剧《煮妇神探》收入囊中。低成本,低阵容,却高颜值,集合多重网络流行元素的《太子妃升职记》异军突起,本月排名第六,成为榜单中唯一一部网络自制剧,更是掀起了各大视频网站自制剧的浪潮。从类别上来看,喜剧爱情类更受欢迎。

2016年01月热播电影中,入榜前十均为国产电影。根据中国传统神话故事《西游记》进行拓展和演绎的3D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入榜3月,本月凭超1500万的网络覆盖人数问鼎榜首。持续进榜6月的奇幻热剧《捉妖记》,不仅收获了24亿票房,在视频网络点播依然不容小觑,蝉联榜眼之位。本月榜单3-5位,竞争相当激烈。翻拍浪漫爱情喜剧电影《新娘大作战》以微弱优势排名第三。内地三大笑星强强联手,《不可思异》排列第四。口碑褒贬不一,侯孝贤导演倾力之作《刺客聂隐娘》收获了1001万网络覆盖人数,紧随其后。


2016年01月热播综艺中,《奔跑吧兄弟》第三季本月顺利收官、与《快乐大本营》蝉联综艺榜单冠亚军。与上月综艺榜单差异较大,5部综艺新进榜。其中《我是歌手》第四季凭借豪华歌手阵容李玟、李克勤、信、哈雅乐团、徐佳莹、关喆、黄致列、赵传重燃战火,以超3000万点播人位列第三。CCTV颠覆以往印象,推出首档真人秀综艺《了不起的挑战》,一开播后引发众多网络热追,排名第六。除上述2部综艺外,《欢乐喜剧人》、《金星脱口秀》、《最强大脑》分列第四、第七、第八位。

2016年01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26.3亿小时,与12月相比增长9%。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78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8.2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9%。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芈月传》以16%的份额居首。


2016年01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4.3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36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2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7%。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以8%的份额居首。

2016年01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7.4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66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6.3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6%。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奔跑吧兄弟》以13%的份额居首。

2016年1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6年01月,欧美电视剧中,由于处于美剧的冬歇期间,上榜十部均为多年经典人气系列剧。根据前英国空军特勤队SAS成员Chris Ryan同名畅销书改编的剧集《反击》网络覆盖人数213万,有效播放时长187万,位居第一。受同名电影即将上映,《神探夏洛克》名列第三。同样,由于时隔12年老友记主创即将在2月重聚消息传出后,引起广大反响,《老友记》本月排名第十。

2016年01月,欧美电影中,从题材来看,动作类与动画类最受观众喜爱,各占半壁榜单。其中,漫威超级英雄《蚁人》真人版动作电影,收获了619万覆盖人数,稳居本月欧美电影第一。动作巨星汤姆克鲁斯继续完成他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碟中谍5:神秘国度》排名第四。《功夫熊猫3》即将上档,受此影响,观众回看该系列,《功夫熊猫》、《功夫熊猫2》分列榜单二、三位。

2016年1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6年01月,爱情类电视剧中,讲述了草根女孩姜美丽自幼被亲生母亲遗弃,长大后误打误撞被音乐制作人发现了其音乐天赋,成为歌手并且解开自己身世之谜的《美丽的秘密》,以4000万的点播人数排名第一。网络自制剧更显浪潮,搜狐视频自制《匆匆那年:好久不见》、爱奇艺自制《芈月传奇之战国红颜》分别进入前十。都市爱情电视剧用户覆盖人数最多。

2016年01月,爱情类电影中,电影《王朝的女人-杨贵妃》以杨贵妃和唐明皇的传奇爱情故事为核心,并由黎明、范冰冰豪华阵容出演,虽观众口碑褒贬不一,但仍以955万覆盖人数和650万有效播放时长,摘得榜首。《滚蛋吧!肿瘤君》改编自熊顿根据自身经历创作的漫画,虽然熊顿最终未能战胜病魔,但是她的乐观开朗的精神,博得观众的较高好感。本月排名第二。

2016年1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6年01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剧情、爱情类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两位。男性用户对于动作、战争、影视剧收看倾向性较高,女性用户则对古装、有较最明显的收看偏好,TGI达到107。


2016年01月,历史古装热剧《芈月传》摘得榜首,但更受女性用户偏爱,TGI达到114。男性用户对于战争动作电视剧《少帅》、《特种兵之霹雳火》的倾向性更明显。女性用户对于自制穿越剧《太子妃升职记》最受欢迎,TGI高达122。但此剧在男性用户榜单关注度最低。


2016年01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电影排名本月差异较大。《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在两类用户中摘得榜首。喜剧《万万没想到》在男性用户中的倾向性明显,TGI远超过女性用户,达到111。女性用户最青眯前两位《从天“儿”降》和《新娘大作战》,TGI分别达到121与114,其中《从天“儿”降》未能在男性用户榜单中上榜。唯一一部欧美动作电影《蚁人》排名男性榜单第十,同样此部未能在女性用户榜单中出现。


2016年01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综艺节目的TGI表现差异较大。女性用户对各类综艺均呈现出较高兴趣度,《快乐大本营》在女性用户关注度最高,TGI达到121,但是男性用户兴趣度最低。男性用户对于喜剧节目《欢乐喜剧人》对此有明显偏好,TGI高达107。汇聚了众多明星参与的综艺跨年晚会《2016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深受女性用户青眯,TGI达到最高的121,但未能出现在男性用户榜单中。


2016年01月,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用户小类别榜单基本一致。企业白领对各类型的影视剧都显现出较低的收视偏好,而职业女性对于历史与传记类型较感兴趣。在校大学生在所有类别的TGI都超过105,兴趣广泛。大学生对于悬疑类的兴趣度最高,TGI达到118。


2016年01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电视剧《芈月传》摘得榜首。在职业女性中TGI达到111,最受欢迎。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不明显,TGI低于105。《太子妃升职记》受职业女性、在校大学生喜爱,TGI分别113,129。在校大学生用户则对所有类型的电视剧都显示出了强烈的兴趣,对于古装题材,改编自3D武侠动画的《秦时明月》TGI达到Top10电视剧中最高,为129。


2016年01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位居榜首,最受在校大学生中欢迎,TGI高达121。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影的兴趣均不明显,对于张艺兴主演的《从天“儿”降》兴趣度最低。与之形成明显对比的在校学生则对《从天“儿”降》显示出高度倾向性,TGI达到132。职业女性对于古装爱情题材《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关注度最高,TGI达到116。集合内地三大笑星《不可思异》在在校大学生中最受欢迎,TGI高达138。


2016年01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综艺节目的排名差异较大。《奔跑吧兄弟》第三季在三类用户中摘得榜首,最受大学生用户青睐。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综艺的兴趣度较低。职业女性对于台湾老牌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兴趣度最高,TGI达到125。在校大学生对于各类综艺的TGI均达到105以上,呈现出强烈兴趣。对于《天天向上》的TGI连续数月达到最高,为136。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