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还有大约三个月的时间,最近关于iPhone 7/7 Plus的消息一直不曾间断,在外观方面众多传言都称相比上一代新机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虽说iPhone7在外形上跟iPhone6S基本一致,但在一些细节上,前者还是有一些细微的调整的。

最接近真实的iPhone 7

还有3个月左右就要迎来苹果新品发布的日子了,千呼万唤的iPhone 7是不是该现出真身了!网上关于iPhone 7的各种谍报与传言早已满天飞了,这里小编把他们进行了总结与筛选,现在就给大家一一道来。

iPhone7的那些谍报:Home键

从曝光的细节来看,这个iPhone7相比6S,看起来机身更小了一些,前置镜头和传感器则分列长听筒左右,而额头和下巴部分变得更窄,当然这些都不算是重点。

如果你仔细看的话,这个iPhone7最大的不同在Home键上,给出谍照的消息人士透露,与6S不同的是,它的Home键是现无法按下,其更改为触摸感应式,增加了快速返回键,比如单击是返回,一直按是Siri,重压是唤出后台,而双击则是单手模式等等。

iPhone7的那些谍报:屏幕

许多传言表示 iPhone 7 将使用强度极高的蓝宝石屏幕,和当前在用的大猩猩屏幕相比,蓝宝石屏幕的抗刮性能和抗摔性能会进一步加强。实际上,目前高端的 Apple Watch 所使用的正是蓝宝石屏幕,其所使用的 OLED 技术可以提供最一流的黑度、对比和颜色体验。现在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包括三星 Galaxy S6)已经开始使用这种 OLED 技术。

在当前 iPhone 的 Retina 显示屏上,苹果公司使用的是 LED 背光液晶显示技术。据预测,苹果公司将于 2018 年开始使用 OLED 屏幕,这种屏幕最早有可能被应用在 iPhone 7 的后继设备上。

iPhone7的那些谍报:摄像头

许多传闻表示苹果公司会对 iPhone 7 的摄像头进行升级,届时和 iPhone 6S 相比,iPhone 7 的摄像头表现将会得到大幅提升。iPhone 7 很可能会使用双透镜 DSLR 摄像头,镜头可能达到 1000 万像素。

尽管 iPhone 6S 在前置摄像头上的表现提升了不少,但只有 iPhone 6S Plus 的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功能,该功能可以在低亮度环境下提升手机的成像质量。等 iPhone 7 上市的时候,我们或许有幸目睹非 Plus 型号也具备光学防抖功能。

iPhone7的那些谍报:耳机孔

针对 iPhone 7 所支持的连接标准,人们一直众说纷纭,各种各样的猜测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据传闻称,苹果公司有可能不再使用当前的 3.5mm 耳机接口,进而转向一体化的 Lightning 接口。在这种情况下,iPhone 的底盘将会变得更轻薄,底盘厚度至少可以缩减 1 毫米。这个论点存在一定的事实支撑——飞利浦公司(Philips)曾经在 2015 年展示过一款只有 Lightning 接口的耳机,尽管这款耳机目前尚未发布。

这么说来,iPhone 7 是否也有可能用「USB Type-C」接口替换 Lightning 接口?尽管 USB-C 目前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台式电脑等设备,但苹果公司不大可能会在 iPhone 上使用这款接口。不错,苹果公司曾经将 USB-C 作为 2015 款 MacBook 的唯一接口,但在去年开始苹果公司又重新启用了 Lightning 接口,并在最新的 Mac 设备配件、Beats 扬声器、iPad Pro 的触摸笔配件以及全新的 iPhone 智能电池外壳上添加了 Lightning 接口。

iPhone 6S 和 6S Plus 都配备了 NFC 功能,因此这两款设备无需接触即可使用 Apple Pay 功能。但 iPhone 目前尚不具备其他 NFC 智能手机的配对能力,仅能通过蓝牙功能和耳机、扬声器等进行配对。一直有传闻称 iOS 9 将会增强对 NFC 功能的支持,但现实并未如人们所愿,我们只能展望下一代系统了。

iPhone7的那些谍报:天线

至于天线又怎么解决?当年iPhone4和iPhone5都用玻璃来让讯号通过,iPhone6由整个金属外壳包围,所以就要留下几条天线。之前有指iPhone7会转用新材料,能让讯号穿过。不过最新消息就指iPhone7依然会是金属机身,但就会移除其中两条最明显的天线,只留下最顶和最底两条。虽然天线不是完全消失,但已经简洁得多了。

iPhone7的那些谍报:颜色

在配色方面,最近一直有传言深空灰会被全新的深蓝色取代,同时网上也传出了深蓝色 iPhone7/7 Plus的概念图。

作为果粉我们都知道在2007年iPhone初代的时候只有银色可选,后来随着更新换代又加入了黑、白色、深空灰、金色、玫瑰金,其中某些颜色也被取代剩下玫瑰金、金色、深空灰和银色四种配色,而在新一代手机中能否加入新配色我们还不得而知,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iPhone7的那些谍报:内存

值得一提的是,郭明池还表示为了更好的处理双摄像头的数据,苹果还将为iPhone 7 Plus首次配备3GB内存,从而使得该机的配置将与iPhone 7再次拉开距离。

据科技网站PhoneArena报道,今年上半年,各家的安卓旗舰已经让人有点乱花渐欲迷人眼了,下半年各家厂商还会继续它们的攻势,而苹果的iPhone 7系列将会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不过这次苹果好像学大方了,一位供应链研究人员表示,16GB的机身内存将从iPhone 7系列的配置单中消失,取而代之的则是大家期待多年的32GB。

iPhone7的那些谍报:金属触点

从此次爆料达人@Onleaks曝光的iPhone7 Plus的工厂模板图来看,该机的背面设计基本上与我们此前见到的模样没有什么不同,比如过去背面的天线白带已经不复存在,但在机身上下两端及边缘部份采用了弧形天线设计,从而确保手机信号的接收。同时iPhone 7 Plus确实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并且也没有传说中的双扬声器,至于背面底部出现的类似Smart Connector接口的三个金属触点,则据称有可能用来连接智能键盘等配件。

智能手机的那些概念技术:可弯曲屏幕

目前几乎所有用户都能找到自己中意的智能手机,但前提是用户喜欢使用配置触摸屏的长方形手机。 市场上也有一些手机比较有创意,例如采用曲面侧屏的三星Galaxy S7 Edge和配有双显示屏的LG V10。但设计圈显然认为它们不够新潮,因此互联网上经常会出现一些设计大胆的概念机,这些概念机没有能上市的原因通常有两个,一是目前的技术水平还达不到它们的要求,其二是产品过于小众或过于疯狂。 TechRadar从信息浩如烟海的互联网上选出十款概念机,希望有朝一日用户能在市场上买到它们。

智能手机的那些概念技术:可滑动屏幕

Nexus P3 Nexus P3概念机在某种程度上很容易让人想到LG G5,因为它也有一个供添加其他配件的“仓位”。但两者略有不同,Nexus P3“仓位”可以侧滑出来,安装QWERT全键盘或游戏手柄。如果不想增添其他手机操控模块,用户也可以添加一块容量为4700毫安时的电池,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QWERTY全键盘手机比较少见,自索爱Xperia Play以后还没有一家主流手机厂商推出带有游戏手柄的手机,因此,Nexus P3能满足两类小众用户群的需求。大容量电池是几乎所有手机都缺乏的。

智能手机的那些概念技术:可穿戴手机

iPhone Next G 首先要澄清的一点是:苹果永远不会生产像iPhone Next G这样的手机,其他主流厂商也不会。但是,iPhone Next G设计真的很新奇,希望有厂商会尝试把它推向市场。 iPhone Next G就是一款可穿戴手机,平时佩戴在用户手腕上,有一个尺寸相对较小的显示屏,使用时内置投影仪会在用户手掌上显示一个尺寸较大的显示屏 投射的显示屏大小取决于用户手掌,在投射的屏幕上操控手机不如真实的触摸屏舒服。另外,用户无法使用双手进行操作。 但是,iPhone Next G的尺寸远小于当前任何一款手机,使得手机成为我们身体的延伸,这将是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

结束语

随着2016年的逐步推进,已有很多关于iPhone 7的各种传言出现,内容涉及新功能、新设计和潜在的升级。从苹果的传统升级周期来看,该公司的确有可能采用新的设计、增加新的功能。iPhone 6s是上一轮升级周期的“下半场”,并为iPhone 7的发布奠定了基础,后者有望增加一些用户多年以来一直渴望的功能。iPhone 7有望于今年秋天发布,苹果通常会在这个时候对iPhone进行大幅改版。

分享到:

评论语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