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6年8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6年8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5.13亿,用户点播在线视频的行为较上月环比上升1%,处于近年来点播人数峰值。

2016年8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44. 6亿小时,与上月持平。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保持巨大优势,领先第二位C2C 40亿小时。

2016年8月在线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6年8月热播电视剧中,玄幻偶像剧屏霸荧幕。根据萧鼎小说《诛仙》改编的古装玄幻电视剧《诛仙青云志》以破亿的覆盖人数,摘得桂冠。李易峰、赵丽颖、杨紫新生代高颜值偶像演员联决主演,吸引粉丝热情追捧,在高追捧的话题下,仍有部分观众对于剧情过分拖拉,表示不满。IP大热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开播后,获得高关注。杨洋转身变为肖奈大神牵手“微微”郑爽,甜蜜发糖,广撒狗粮,众多女性粉丝被虐一脸,摘得季军。黄磊、海清主演的都市家庭情感剧号称《虎妈熊爸》升级版的《小别离》在一系列偶像剧中,脱颖而出,跻身榜单前十。

2016年8月热播电影中,《老炮儿》凭借1072万覆盖人数,位居首位。本片讲述了当年名震京城一方的顽主六爷与新时代代表的吴小飞在现时代中文化冲击下,表现出来的亲情兄弟情。本月有多部动画电影入围前十,根据1967年迪士尼动画片《森林王子》改编的讲述被狼群养大的人类小男孩毛克利,被逼迫放弃赖以为生的森林之家,踏上了一场波澜壮阔的大冒险的故事的真人动画电影《奇幻森林》排名第五。《愤怒的小鸟》、《小门神》分列第八、第十位。从产地来看,内地电影优势明显。


2016年8月热播综艺中,《快乐大本营》以5364万覆盖用户数,蝉联冠军。大型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新歌声》以差近百万的人数,屈居榜单亚军。誓言要创造出鼎级盛宴的《笑傲江湖》第三季,郭德纲不仅率领徒弟赵云蕾PK吴莫愁唱腔,更与美少女团SNH48同台热舞,表现出彩,入榜第三位。

2016年8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23.8亿小时,环比增长9%。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86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5.8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6.4%。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老九门》以12%的份额居首。


2016年8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7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29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7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19.4%。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老炮儿》以12%的份额居首。

2016年8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6.9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65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5.8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4.5%。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快乐大本营》以15%的份额共同居首。

2016年8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6年8月,海外电视剧中,韩剧优势持续扩大。校园悬疑剧《超少年密码》凭借941万覆盖人数和819万小时的有效播放时长,蝉联桂冠。受《太阳的后裔》收视火热影响,各大视频网站在选剧方便更倾向海外同步播出方式。《灰姑娘与四骑士》、《步步惊心:丽》均取得不俗成绩,分列第四、第六位。《权利的游戏》成为唯一一部上榜欧美剧。

2016年8月,海外电影中,美剧一改电视剧的劣势,占据榜单大部分席位。《叶问》系列影片《叶问3》以近千万月度覆盖用户数和759万时长位居第一。从类型来看,正逢暑期档,海外动画片电影优势巨大。《奇幻森林》、《愤怒的小鸟》、《功夫熊猫3》、《疯狂动物城》晋升榜单前十。

2016年8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6年8月,家庭类电视剧中,围绕中学生出国展开,讲述了三个家庭面对孩子升学、留学、青春期的都市家庭剧《小别离》,引发广大家长的共鸣,以2808万的点播用户数和5845万的有效播放时长,不出意外的排名第一。平民家庭出身的医生王凯旋与家境优越的妻子田丽丽家长里短的故事《酸甜苦辣小夫妻》位居此类榜单亚军。

2016年8月,爱情类电影中,邓超霸道总裁上身,与林允开展了一场人鱼之恋,《美人鱼》以938万月度覆盖用户数和632万的时长位居此类榜单首位。文艺片最爱女主刘亦菲,此次与新晋小生吴亦凡,演绎了一段纯粹纠结的爱情。根据辛夷坞小说《原来你还在这里》改编《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排名第二。从产地来看,内地剧依然占据绝大多数席位。

2016年8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6年8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榜单排名基本一致,剧情类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男性用户保持战争动作类一贯收视偏好,女性用户则对爱情有较最明显的点播倾向。


2016年8月,两类用户入榜剧集完全一致,但排名方面却大相径庭,欢瑞世纪影视传媒出品《诛仙青云志》夺得两类用户排名首位,更受女性用户偏爱。男性用户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不明显。现代青春励志剧《旋风少女 第二季》,女性用户兴趣度最高,TGI达到125,此剧却在男性用户中排名垫底。


2016年8月,《老炮儿》在两类用户占据第一。首部从手游改编的同名动画片《愤怒的小鸟》,在男性用户中的倾向性明显,TGI达到108,此剧未能出现在女性用户榜单。男神吴亦凡女神刘亦菲开展一段纠结又缠绵的爱情文艺片《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女性用户TGI高达113,却在男性用户中位居末席。


2016年8月,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综艺节目排名以及TGI表现差异较大。《中国新歌声》、《快乐大本营》分别在两类用户问鼎榜首。女性用户对各类综艺均呈现出较高兴趣度,《我们来了》蝉联得女性最高关注度,TGI达到128,男性偏好度排名最低。大型歌唱类选秀节目《中国新歌声》以及喜剧真人秀《笑傲江湖》更受男性偏好,TGI分别达到107、106,一样在女性榜单关注度中排名最后。


2016年8月,三类用户中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排名完全一致,剧情类、爱情类、奇幻类囊括榜单前三位。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对各类型的影视剧都显现出较低的收视偏好。在校大学生在所有类别的TGI都超过105。大学生对武侠类的兴趣度最高,TGI高达114。


2016年8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老九门》、《解密》、《半妖倾城》位居前三席。本月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不明显,TGI均低于105。职业女性对林心如与袁弘并肩作战,历尽艰辛万苦完成东汉伊始创世伟业的《秀丽江山之长歌行》,关注度最高,达到113。在校大学生用户则对所有类型的电视剧都显示出了强烈的兴趣,《嫁个老公过日子》位居在校大学生榜单最偏好榜首,TGI达到Top10电视剧中最高,为130。


2016年8月,冯小刚、吴亦凡主演的《老炮儿》三类用户中都位居第一。企业白领对于各类电影的兴趣均不明显,对于改编自手游的动画电影《愤怒的小鸟》兴趣度最低。反之在校学生对动画系列电影均有较高的偏好度,《功夫熊猫3》关注度最高,TGI达到133。极限大电影《极限挑战之皇家宝藏》获得职业女性关注度首位,TGI显示111。


2016年8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兴趣差异显著。《快乐大本营》在两类用户中排名第一。《中国新歌声》摘得企业白领用户首位。企业白领以及职业女性用户对于明星脱口秀节目《金星脱口秀》兴趣度最高,TGI达到108和112,却在在校大学偏好度排名最低。老牌综艺《天天向上》在在校大学生偏好度优势明显,TGI达到最高,为145。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