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导语

从“血友病吧”被卖,从莆田系推广广告到大学生魏则西去世,再到最近的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引咎辞职,百度一高管因受贿获刑……2016年的百度并不好过,李彦宏也在大小场合公开发声多次,希望能过重新树立起网友对百度的信任……过去的这一年,百度,你究竟怎么了?

从李明远事件看百度的反腐红线

“在反腐问题上,百度真的是一板一眼,这可能和厂长(李彦宏)的性格有关。”事实上,舆论将李明远所说的经济往来等同于贪腐看起来似乎合情合理,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反贪反腐不仅是社会的主旋律,也是互联网公司的热门话题。流言蜚语不能让一家公司倒下,但帝国总是先从内部崩塌,堡垒总是先从内部瓦解,此次李明远引咎辞职,不论是出于何种原因,都说明百度正本清源的决心。

细数百度这一年的风波
专家热评
  • 百度“太子”因贪污遭“罢黜”,盘点巨头储君沉浮记

    一时间,百度冬天论甚嚣尘土。屋漏偏逢连夜雨,百度帝国再起波澜:公司11月4日晚发布的内部邮件显示,其副总裁李明远因涉嫌经济问题遭到举报,本人已经主动提出辞职。

  • 百度李明远的“生死劫”:一飞冲天,从此再难落地

    早在今年7月底,脉脉上就传出李明远因与向海龙不睦即将离职的消息。此次李明远以这种方式离场,据多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爆料称,导火索是李明远准备在移动事业部建立销售体系,“但销售体系一向是向海龙负责,他就不能忍了,向道德委员会举报了李明远。李明远也不太干净,就中招了?”

  • 从虚假医疗到赌博广告,被质疑的百度仅仅自黑自嘲是不够的!

    2016年7月18日新京报一则关于百度晚间推广赌博广告的消息刷屏,一时间百度这家看似“流年不利”的公司又称为焦点,从百度出售血友病等贴吧,到青年魏则西之死,再到百度员工刘超的PPT,为何那么多人、那么多媒体都关注了百度,它这般“疯狂”到底是怎么了?

  • 从焦虑的百度开始 互联网第二梯队的整体慌忙

    今年以来,魏则西事件、血友病吧事件、一次次将百度送上风口浪尖。百度公关团队高层也颇为动荡。其实百度今年暴露的种种弊端并不能说是公关方面的失误,只是历年来积压的宿怨的一次爆发而已。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