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老人联系不上干着急!“守门狗”定位、监测、一键呼救实时掌控父母安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08日 16:58

导语:

前不久,在公交车上看到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寒冷的冬天,焦急的女儿在寻找走失的父亲。女儿手里拿着一摞父亲的照片,走到超市、走到路口、走进公园,不停的向路人询问,有没有人见过她的父亲……

其实,她父亲只是一个人在家里待得无聊,到公园里找人下棋去了,不过出门时,老人忘了带手机……下完棋天色已晚,老人认不清回家的路,在路边徘徊了很久,直到他遇到了一位热心的路人帮他打通电话,才联系上了女儿。幸好,这是一个团圆的结局!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迷路的老人,却再也没能踏上回家的路,让子女苦苦找寻多年。



据了解,我国目前人口老龄化程度正在加速加深。2020年,老年人口已达到2.48亿,老龄化水平达到17.17%,其中8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3067万人;预计到2025年,60岁以上人口将达到3亿,成为超老年型国家。面对日益深重的人口老龄化现象所涌现出来的老龄化问题也越来越多其中不乏突发疾病走失等意外事故的出现

据统计,我国老年人群当中每年至少会发生1次意外跌倒,每年因老人忘记关火或反应迟缓而引发的火灾有上万起,老年人意外走失的情况更是数不胜数。在2018年,针对老年人走失现象,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曾发起过调查,项目组对其中的2995名走失人员家属进行了采访,采访发现,2995名走失人员中,有1156名是老年人,这些老年人中602人被成功寻回,占比52.08%,但令人揪心的是在这1156名走失老年人中,死亡人数有113人,死亡率高达9.78%。因此,一旦老人发生意外,甚至可能会造成子女的终生遗憾。

老年人的照料和守护已然成为社会敏感话题,但当今社会压力巨大,年轻人常年在外打拼,导致我国独居老人户数量递增,老年人因体力、疾病发作等导致的意外频繁,家庭悲剧不断上演。子女们想尽孝道,也想能够时刻陪伴老人左右,让老人在晚年得到周全的健康管理和看护,但现实往往很难做到。

那有什么方式可以事业和家人兼顾呢?尤其是在家中老人突发意外时,能够第一时间知情并进行救护。



“日救千人难,守护万家灯”,守门狗守护父母居家安全

近些年,随着科技的持续进步,通过智能终端设备,来守护老人的居家安全已得到了有效的应用,市场上适用的定位器、智能手环等已经屡见不鲜。但大多的智能手环产品主要应用在病患检测、智能体检和健康跟踪等方面,专为老年人设计,尤其是还配备24小时全天候专业医护人员值守服务的产品独此一家

由守门狗(杭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研发的守门狗智能守护手环,是一款可以无感贴附于用户手臂的智能健康监测设备。基于设备监测数据,结合守门狗国民居家安全守护平台,可广泛应用于健康监测、突发报警、居家守护、智慧养老等领域。守门狗智能守护手环的核心功能在于它可以通过一键SOS呼救,启动7*24小时专业医护值守中心响应,在第一时间与客户确认情况并通知其家人,并协助拨打120急救。同时,它也具备常规心率检测、血压测量、健康提醒、AI定位等切实符合老人实际需求的功能。

守门狗,诞生于2015年,以“日救千人难,守护万家灯”为使命和愿景,专注于对中老年人居家安全需求研究,致力于通过“守门狗国民居家安全守护平台(AMP)”、“智能多元物联平台(DMP)”及“智能终端设备”系列创新产品,为中老年人居家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未来,智慧养老将成为行业趋势,守门狗将品牌定位于“国民智能居家安全守护平台”,用全天候、多场景的居家安全守护解决方案引领养老行业新风潮,为用户提供实时、快捷、高效、智能化的养老服务。守门狗目前已积累近10万中老年人生命体征数据,云守护服务平台共完成守护记录近万次,成功救助心梗脑中风近千例。未来,守门狗将持续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以科技驱动创造社会价值,用技术守护万家灯火。



一键SOS紧急呼救!守护父母永不迟到

对于老人来说,维持健康的身体,是最重要的事情。但现实不可避免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老人慢病缠身,这些病痛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突然引爆,而这时如果身边无人,又丧失了行动能力,将会是十分危险的事情。守门狗就这一社会痛点进行了深入剖析,研发出这款主要针对于中老年人群,在独居或独处环境中(如晚上独寝、独自外出时、开车时),突发疾病(如突发心梗、突发脑梗)或意外时,无人知无人晓以及无法第一时间通知其家人的情况下,可能成为“救命稻草”的产品。

守门狗通过智能硬件终端、人工智能信息平台、全天候专业医护值守的立体守护网,实现对家人零距离、跨时空、多场景、全时段的专属居家安全守护。守门狗建立了以7*24小时专业值守智慧云守护平台为中心,将智能终端设备拥有者、监护人(亲人、朋友、邻居、社区工作者)、值守中心人员、专业医疗救护机构、社会志愿者等各种要素融合在一起的立体守护网,各守护要素积极联动,让老人的居家安全时刻得到体系化守护,让生活多一点快乐少一些担忧。



用户如若发生意外,值守AMP开启多场景实时守护,用户一键SOS紧急呼救,7*24小时专业医护值守中心零延迟响应,在紧急情况下,守门狗还将自动连通关联设备,在老人附近就近警示寻求帮助,并启动雷达扫描附近可调动资源,包括志愿者、邻居、物业保安、社区工作者等提供救助。同时专业医护人员还会远程指导施救并进行心理陪同。高效、迅速启动施救,不错失每一分钟,让意外不再成为悲剧。

现今社会竞争激烈,大多数子女们都无法腾出更多的时间陪护老人,老人的安全与健康是子女们心中最深的牵挂。守门狗——因孝而生,致力于中华孝文化的复兴,为中国养老产业智慧化做出贡献!在提供无与伦比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倡导科技健康、安全、大爱、守护、智能的生活方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孝文化,让亿万家庭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

亲情最珍贵,父母需守护,行孝要及时。终会有一天你恍然大悟,父母是你花心思花时间最少,却最爱你的人,时光不倒带,岁月不重来,惟愿此心无怨尤。守门狗,父母居家安全的守护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