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CIVC大会圆满成功,赋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2日 10:14

导语:

这是一场关于智能网联汽车工业的科技盛宴,这是一场汇聚全球汽车智能科技的盛会,10月9日-10月12日,沈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简称“CIVC大会”)顺利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CIVC大会以“会、赛、展、体验”多种形式,实现人工智能、互联网相关的企业、汽车行业企业以及学术届的参与,把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到一起,对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将起到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


image.png


前瞻趋势,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智库

大会的重要组成板块——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权威、行业精英、国际机构、专业媒体参会,围绕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车联网与智慧交通等领域,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分享行业创新成果,为谋划产业应用前景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城市产业转型与发展提供宝贵的指导方向。

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隋静、沈阳市政府副市长单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志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薄昱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工业智能与系统优化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唐立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参与论坛并发表演讲。


image.png


大东指数发布,指导地方产业合理转型

如何评估城市的发展需结合行业关注,人口增速,产业基础,技术基础等方向综合考虑。本次大会上发不了智能网联2021大东指数并发布首批榜单,指数从消费者层面和地区产业发展潜力的层面划分出了政府支出、行业关注度、公众基础设施、电子产品及消费力等五大一级指标以及15个二级指标构成了共同评价指标体系。首次公布的榜单中,根据指标综合的数据评价结果显示,目前依次是成都、北京、重庆、武汉、沈阳、广州、西安、青岛、长沙等城市排名在国内居于前列。大东指数的发布将指导地方产业合理转型,有序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平衡好政府、企业、消费者对智能网联发展的需求。


image.png


同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的与会专家学者、企业高层就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信息安全、5G车联网及网络安全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的学术交流和智慧碰撞,旨在为智能网联汽车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全面、更可靠、更安全的发展路径。


image.png


本次论坛力图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学研生态链的行业智库,对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发展、整车厂商在智能网联汽车上如何转型战略与规划以及车联网系统和智能驾驶的未来发展进行思辨和解决方案的探讨。

携手共建,大会平台上多家企业完成大东签约

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传统工业经济+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的融合产物,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新兴企业在这一领域加速布局,争相抢占智能网联高地。沈阳市依托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积极招引更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人才与资本。大会上沈阳大东区政府与信息通信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交通运输企业、软件服务企业等智能网联相关企业签约,完备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链,倾尽全力将大东区打造成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image.png



image.png


这些签约的企业均在大会的智能网联汽车展区亮相,向公众展示了产业发展重要推动力的人工智能和5G技术,展现了全球企业在智能驾驶、信息安全、智能仿真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借鉴ICT产业的成功经验,携手共建共享安全高效健全的智能网联汽车开放生态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构筑平台,树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新标杆

在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基建的带动下,高科技企业竞相入局,将极大地推动汽车信息通讯、人工智能、互联网等行业深度融合,加速智能化与网联化的深度耦合,随着跨行业、跨领域企业融合创新,智能网联汽车将产业生态链已初具规模。

本次大会定位于世界级的行业高端交流平台和技术实践测评标尺,高峰论坛邀请了产学研的行业专家,就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自动驾驶网络安全技术、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攻防、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测试等方面分享了最新技术研究与应用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在技术实践先行先试上,举办了智能网联汽车大赛,智能网联汽车大赛将进行四大系列竞赛的角逐——量产应用挑战赛、前瞻应用挑战赛、“AD Chauffeur杯”仿真算法挑战赛和信息安全挑战赛,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对四项赛事开展激烈的角逐,力求通过该赛事促进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同时将智能化、网联化的智慧出行方式更好地融入到大众百姓的生活中去,为人们的出行方式带来革新和便捷。针对智能网联汽车的信息安全、自动驾驶等诸多前沿领域进行赛项设置。


image.png



image.png






融合创新,擘画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未来

本届CIVC大会吸引了整车厂商、高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与会,全方位展示了汽车产业也由传统的以整车企业为主体的“链式关系”向以生态主导型企业为核心的“网状生态”转变。

同时大会向公众展示了通过数字技术赋能,驱动研发生产端、服务营销端、驾乘使用端的应用创新,大幅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消费者便捷舒适体验。22KM 智能公交“人车路云”体验线路面向全社会开放,引领公众感受智慧城市建设的全新场景,充分体验智能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同时本次亮相的百度 Apollo 小巴,具备 L4 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和车路协同能力,让市民沉浸式自动驾驶体验和一站式出行服务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相信,通过CIVC大会的圆满成功,沈阳大东区将成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示范试验区。沈阳大东区也将以会促产,推动汽车产业升级转型,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完备生态圈,赋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携手共同擘画智能网联汽车崭新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