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摄图网X饿了么美食摄影大赛圆满落幕,来看满满烟火气的“百味人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2日 11:13

导语:

经历了一个月的激烈角逐,由摄图网与饿了么主办,Insta360影石相机协办的“百味人间”摄影大赛近日终于落下帷幕。自8月16日大赛开始以来,赛方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摄影师的踊跃投稿,其中不乏创意新奇,拍摄手法绝妙的优秀作品。经过评选,六幅摄影作品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摄影大赛的终极大奖。



一等奖摄影作品《雨中骑士》,拍摄于一张突如其来的大雨,作者匆忙拍下在雨中送餐的蓝骑士背影。难得一遇的太阳雨、繁忙的街道、穿街而过的蓝骑士……这幅作品的拍摄除了摄影技巧,还似乎多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多重幸运。



《雨中骑士》摄影师:可以叫我蔡蔡

二等奖获奖作品《别样除夕给抗疫亲人送水饺》来自摄影师佟伟元,万家团圆的除夕夜,疫情防控点里妻子送来了热腾腾的水饺,这一幕简简单单却异常打动人。红与蓝、冷与暖、大家的安定与小家的温存都在一副图中展现出来,讲述了一个别具一格的镜头故事。《长安城的人间烟火》则带大家走进了美食之城西安,最让人难忘的美食总是在街边的小摊上,总是在年迈的爷爷奶奶手中。



《别样除夕给抗疫亲人送水饺》摄影师:佟伟元



《长安城的人间烟火》摄影师:飛機師的風衣

“民以食为天”,中国自古以来就极其重视美食文化的传承,从《舌尖上的中国》《人间一串》《风味人间》等等美食纪录片的爆火,到民间美食节目的层出不强。有越来越多的视觉作品开始关注我们身边的美食。本次摄影大赛正是以“百味人间”为主题,旨在寻找生活中的美食故事,同时也首次将摄影镜头聚焦于外卖员这一群体。大赛受到了各界摄影爱好者的热烈讨论,来自五湖四海的摄影师们用镜头向大家展示出最有“味道”的中国。

摄图网是国内为数不多主打“版权”的视觉内容服务平台,目前可提供素材2亿+,拥有注册用户2千余万,企业用户5万余家。授权内容包括照片、视频、设计模板、插画、免抠元素、音乐、字体等十大分类。近几年摄图网连续和饿了么、联想、优酷、ChinaJoy等众多企业与知名IP合作一系列创意设计、摄影赛事,为摄影、设计的创意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