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朗培商道联手《百家讲坛》赵玉平开设企业管理课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2日 15:21

导语:

 中国的企业家通常面临一个困惑:员工和合伙人为何如此难以相处?

  他们可以齐心协力,又经常见利忘义;他们既能“苟利国家生死以”,又会“好汉不吃眼前亏”;面对困境,他们毫不利己,奋不顾身,待到苦尽甘来,他们却勾心斗角,相互算计。

  传承数千年的实用主义精神和丰富的传统文化积淀,让中国人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难管理的群体。

  虽然继承千年文明内核的中国人不易管理,但历史同样给了我们丰厚的管理智慧,都说“太阳底下无新鲜事”,现代文明虽然生产力相对古代极度发达,但人性本质与人际关系的逻辑仍然没有变化,在这个前提下,现代企业家就可以通过学习历史经验和传统文化,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和思维格局。

  以我们耳熟能详的三国时代举例,企业家首先应该以正史《后汉书》《三国志》的记载为主,以小说《三国演义》等材料为辅,全面客观地分析历史上杰出领导者的管理智慧。

  曹操在官渡之战胜利之后,发现了大量自己人通敌的书信,但他一概不看且果断地全部销毁这些书信,他说:“在战争最危急的时候,我尚不能自保,何况其他人呢?”

  简单的一个行为和一句话,让所有战战兢兢的手下如释重负,更加忠诚,这就是曹操之所以能够最终成功的大格局、大智慧。如果他因心胸狭窄或鲁莽行事选择一查到底,那么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人心惶惶,迎来更多的逃跑和反叛,好不容易获得的胜利成果也将被第三方渔翁得利。

  孙权想要提拔手下资历不高但忠诚能干的大将周泰,遇到了很多创始团队老将的反对,这其中就包括有名的黄盖、程普等人。但孙权没有强行提拔,而是借用一次宴会的机会,让周泰脱下战袍,在所有将军面前细数征战后留下的伤疤,每一处伤疤都是惊心怵目,让在场的所有将军都震服于其出生入死的精神和无与伦比的忠诚,提拔周泰的事情也就顺理成章,无人反对了。

  如果孙权没有这一次“曲线救国”,直接提拔周泰,虽然不会得到明确的反对,但资历尚浅、能力未显的周泰一定会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处处吃瘪,进而造成团队的不合,最终受害的是整个孙氏集团。

  这就是古人给予我们的管理智慧,历史是中国企业家最好的管理学老师。用人不疑,不以个人好恶和性情做判断,拥有不计前嫌的度量、审时度势的智慧和细妙入微的技巧,在管理中以凝聚人心,同心协力为准则,做到“上下同欲”,才能达成目标!

  然而,研究历史是一项庞大、繁杂和系统性的学术工作,有没有人能够帮助企业家褪去历史的厚重的外衣,把历史赋予我们的智慧直接呈现在眼前呢?

  赵玉平就是这样一位擅长通过历史和传统文化向企业家传授古人智慧的著名学者。

  赵玉平简介: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国教育电视台《师说》主讲人,山东教育电视台《名家论坛》主讲人,北京九思书院创办人,2009年十大国学讲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特聘教授,著有《比强者更强》《梁山政治》等畅销书籍

  赵玉平曾经在央视《百家讲坛》开设了《向诸葛亮借智慧》《跟司马懿学管理》等课程,开辟了运用管理学和心理学解读传统经典的新领域,他以幽默丰富的语言和肢体动作将历史故事和智慧讲述得惟妙惟肖,深受全国观众的一致好评。

  然而并不为外界所熟知的是,除了登上《百家讲坛》这个大众媒体平台之外,赵玉平其实已经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咨询和培训,并在全国各地进行了近千场传统文化、团队管理等方面的讲座,主讲课程包括《解读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看水浒说管理》《选人用人定成败》《三国管理谋略》《心理学在团队管理中的运用》等,博得了全国数十万企业家的信赖与好评。相较于更面向普通大众的《百家讲坛》,赵玉平的线下讲座和培训除了拥有一贯的由浅入深、风趣幽默风格之外,更具深度和内涵,更适合现代企业家学习领悟。

  令人欣喜的是,朗培商道如今已与赵玉平联手开设了《高效创新管理体系》系列课程。据悉,课程将通过系统化的干货讲解、案例分析和实操演练,掌握创新变现(ISI)管理体系,即increase增长;sustain持续;inherit传承三大体系内容,让企业家学员能够有流程、有方法、有工具地实现企业飞越增长。

  相信赵玉平可以借朗培商道这个覆盖数十万企业家用户的平台,将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传播得更远,助力中国企业发展得更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