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痘博士硬核祛痘技术:科学祛痘,直捣黄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3日 10:52

导语:

随着痘博士公益祛痘万里行活动进行,无数痘友给痘博士发来痘痘平复后的照片和祝愿,为痘博士打CALL。痘博士凭什么收到热烈追捧呢?

痘博士特别策划节目《博士说痘》,为广大痘友分析长痘原理,将长痘问题追踪到了皮脂腺细胞和角质。

人为什么会长痘?痘痘的老巢在哪?

在皮脂腺?皮脂腺细胞是在皮脂腺里面碎裂的。在皮脂腺导管?角质形成细胞是在皮脂腺导管脱落及角化的。长痘的原因其实在于“毛囊”。

毛囊被分为四个部位,自上而下分别是:漏斗部、峡部、茎部、球部。

从痘痘生成的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皮脂腺细胞碎裂后,通过皮脂腺导管向上排泄,皮脂腺导管开口就在毛囊漏斗部

通常人们叫这里毛孔,学术上区分得更准确叫作毛囊漏斗部,毛囊漏斗部上面的开口处叫毛囊口。如果将这里称为毛孔,应该包括毛囊漏斗部和毛囊口。

痘痘是怎么破坏的呢?

皮脂腺细胞在皮脂腺碎裂后排向表皮,经过皮脂腺导管带上脱落的角质形成细胞来到了毛囊漏斗部。

正常情况下,毛囊漏斗部是一个通道,这里也称为毛囊导管,碎裂的皮脂腺细胞、脱落的角形成细胞又带上了毛囊中的毛囊导管脱落的皮屑、毛囊中的正常菌群,这些混合物称为皮脂,排泄到表皮外。这个过程叫作皮肤的排泄。

当上述情况发生了异常,皮肤的排泄发生故障:皮脂生成增多+皮脂腺、毛囊漏斗部导管处的角质细胞脱落增多+毛囊皮脂腺单元中细菌繁殖活跃,尤其是痤疮丙酸杆菌→毛囊漏斗部堵塞了,痘痘发生了。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