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三十年 身患尿毒症无力治疗求助360大病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3日 16:14

导语:

教师的身上,不仅仅肩负着一个个学生的人生,更关乎一个国家的未来命运,今天的教育质量便是明天的国民素质。正是这个原因,也让教师这个职业备受人们的尊重。然而,在山西省原平市,一位在三尺讲台耕耘了三十年的乡村教师,如今却在饱受着病痛的折磨。

2014年,李林中被确诊为尿毒症,这样的噩耗犹如晴天霹雳一般,给李林中的家人和学生带来了巨大的震撼。原本,即将退休的李林中可以享受足够的鲜花与荣誉,但一纸确诊通知书,却让他的人生从此充斥着透析与病痛。

在这之后的七年时间里,李林中都要按时去医院进行透析,而漫长的治疗过程不仅耗光了家庭的积蓄,也耗光了李林中的希望。为了给李林中治病,家中已经花去了三十余万元,而治疗效果却并不理想,如今李林中只能住院接受治疗,也必须进行肾移植才能保住自己的生命。

然而,本就花光积蓄的一家人,已经无力承担进行肾移植的手术费用。看着日渐憔悴的李林中,他的儿子李鑫百感交集。小的时候,李林中就对儿子的教育十分重视,不仅是人们交口称赞的李老师,更是李鑫心目中的榜样。

为了供养李鑫和姐姐上学,父亲终日操劳、勤俭持家的身影总是萦绕在李鑫的心头。随着时间的推移,李鑫和姐姐也都开始步入社会,结婚成家,原本想着等父亲退休之后一家人可以享受天伦之乐,却没想到病魔摧毁了李鑫的美好愿景。李鑫暗下决心,一定要为父亲治病到底。

七年的时间里,李鑫不曾放弃,可仅凭着希望并不能驱散病魔,医疗费用才是父亲治病过程中的拦路虎。为了帮助父亲治病,李鑫四处寻求亲朋好友的帮助,可最终筹措的费用也只能是杯水车薪。

就在李鑫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人告诉他可以通过360大病筹平台,面向社会寻求帮助,通过好心人的捐助来筹集医疗费用。这样的建议让李鑫重新振奋起来,他立刻在360大病筹平台发起了求助。

10月8日,李鑫的求助公告正式通过审核,他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帮助,为父亲筹集40万元的医疗费用。求助公告发布后,许多人也了解到了这位心情操劳半生的乡村教师所面临的困境,纷纷伸出援手。几天的时间里,就有八百余名爱心人士进行了捐助,累计捐助金额四万余元。

面对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捐助,李鑫也看到了拯救父亲的希望,他坚信在大家的帮助下,一家人一定能够度过难关,迎来幸福生活。如果你也想帮助这位乡村教师战胜病魔,如果你也想助力李鑫完成尽孝的心愿,可以前往360大病筹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人民教师”获取捐助链接,相信李林中一定能够早日康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