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润数据中心智慧园区建设荣获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暨中国智慧城市行业大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5日 10:27

导语:

10月14日,2021年第六届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于上海开幕。期间,“深汕合作区华润数据中心智慧园区建设”项目荣获2021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暨中国智慧城市行业大奖——优秀奖。



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是全球知名的IT市场研究机构,“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SCAPA)”  旨在呈现城市创新最佳实践范例,主要聚焦技术与数据的使能、产业链合作关系、商业模式和社区参与等方面。该奖项是唯一一个由IDC分析师领头、经过同行审议和公众评估的智慧城市奖项,参与评选的国家和地方政府项目遍及全球。

华润新一代数据中心占地面积4.2万平米、建筑面积4.5万平米,建有两栋独立数据机房,每栋可容纳2000个机柜,完全按照数据中心要求设计和建设,功能和配套设施齐全。先后于2016年被住建部评为中国优秀企业数据中心,于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于2018年被国资委评选为中央企业共享A级数据中心,并通过国标A级机房认证和国际ISO9001/27001认证,为全集团乃至外部市场提供全方位的数据中心服务。

当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城市发展方方面面,园区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抢占世界高技术制高点的前沿阵地。面对数字化浪潮,华润数据中心积极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园区数字化建设。润联科技作为华润集团数字化与智能化赋能平台,承担了数据中心全园区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

此次华润数据中心智慧园区建设入选IDC智慧城市奖项,标志着华润数据中心的智慧化升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受到了行业专家以及与城市休戚相关的公众的普遍认可与赞许。

关于华润数据中心智慧园区建设方案

本方案基于“绿色、安全、环保、高效”的建设目标,搭建了物联网平台,实现多系统打通;增加园区环境、设备传感,实现多维度参数监控,联动空调,节能降耗;导入AI人脸识别技术,构建物理上的主动安防;开发停车管理、访客管理等子系统,实现无感通行;引入光伏发电技术,实现清洁能源利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