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喜茶:靠实力脱颖而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5日 17:29

导语:

餐饮业是一个更新迭代迅速的行业,茶饮行业在这方面更甚,各大头部品牌以及新兴茶饮品牌都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占一席之地。作为备受瞩目的茶饮品牌,喜茶凭借在产品研发、营运能力、供应链能力等方面全力提升,打造核心竞争力,在这一赛道中脱颖而出。

产品研发惊喜不断

众所周知,喜茶开创了新茶饮时代,而在发展过程中,喜茶一如既往的秉承追求灵感和极致的品牌精神,以天然原材料、创新工艺和独创配方,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和创新的产品。

2020年,喜茶在产品推新方面依旧让人惊喜,凭借着领先的产品研发实力,平均每1.2周便推出一个新品,像生打椰椰系列、多肉玫珑瓜、雪山莓莓桂花冻、酒酿桂花冻、厚烧蛋糕波波茶、超厚牛乳波波等新产品,在上市后瞬间引爆消费热情!

当然,在创新产品的同时,喜茶也不忘为经典产品打造“盔甲”,完善口感和体验。此外,喜茶还开创性地在茶饮行业运用冷冻萃取牛乳技术、首创“生打椰”工艺,为消费者带来惊喜的同时,也推动了行业进步。

追求天然原材料,深耕供应链

在喜茶创立之初,便坚持使用天然优质的原材料。为了保证供应,喜茶也在不断探索新渠道,通过深耕供应链、定制优质原材料,为产品品质和消费者负责。

据悉,目前喜茶正从贵州、云南、广西、台湾等产茶胜地,甄选优质茶叶。同时喜茶还在贵州自建茶园,从源头开始,对茶叶生长、采摘和拼配的每个环节严格把关,定制出满足自身标准的好茶。

对于鲜果的来源,喜茶也发挥出其极致的标准,定制优质鲜果品种,并形成了规模化优势。据统计,2020年喜茶产品制作消耗葡萄超5,800吨、草莓近2,000吨、芒果超4,700吨、椰子超3,200吨、桃子近3,000吨,这也为供应链上游的农户创收超7.5亿元人民币。

营运过程,坚守高标准和严要求

在运营过程中,喜茶也在不断提升营运能力,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标准操作程序,提升门店营运效率,并保证所有门店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始终保持在高水准,对消费者负责。

随着大众安全意识的提升,喜茶也在食品安全方面做出了更多的努力,大力推进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在门店端配备专职的食品安全营运支持团队,设立食安督检员,结合第三方机构,定期检查、反馈和督导门店执行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保证进入消费者口中的产品都是安全的。

综上所看,喜茶能脱颖而出不无道理。自2018年新茶饮赛道异军突起,各个品牌便被推到风口浪尖,预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新茶饮赛道仍旧具有稳定增长的活力,喜茶需不断对产品和服务进行创新,满足消费需求,让自己在赛道走得更稳、更长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