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大模块,汇聚13年出海经验,木瓜移动倾力打造跨境电商SaaS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8日 10:45

导语:

2021年,跨境电商发展迅猛,已成为我国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领作用最强的外贸新业态,出海品牌建设逐渐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的重点,跨境电商赛道也得到了投资者的亲睐,很多企业纷纷在跨境电商SaaS方向发力。SaaS(Software-as-a-Service),即通过网络提供软件服务。企业选择使用SaaS的优势在于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云端查看和管理企业数据,不必担心跨平台操作和数据安全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

木瓜移动成立于2008年,现专注跨境电商SaaS和出海营销服务,基于13年的出海营销经验,木瓜移动打造的SaaS平台在跨境电商的多个环节给出了解决方案。 那么木瓜移动SaaS目前有哪些特点以及解决了市场的哪些问题呢?


云图片


1. 降本增效,为跨境电商专门打造的SaaS平台

跨境电商平台需要解决零售的成本和效率问题。对跨境商家而言,独立打造电商平台成本太高,而跨平台管理又面临效率低、成本高、信息化水平低等问题,SaaS模式提供多种功能模块,恰好能为卖家们提供较为完善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木瓜移动SaaS平台是针对跨境电商场景推出的管理工具,通过产品技术手段助力跨境电商全方位提供对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支持,有效帮助跨境电商卖家实现数字化运营、管理升级,规避风险及降本增效。

目前,木瓜移动SaaS为跨境电商市场提供了投放管理、数据管理、客户管理、支付管理和营销管理五个细分模块。  涉及的功能包括独立站建站、广告管理、智能投放、客户支持、素材管理、支付账号管理、分账模式、企业数据运营、智能营销等等。

2. 拒绝意外,提升独立站运营风险管控能力

今年亚马逊大规模封禁中国卖家账号导致很多卖家另寻“出路”,也因此有很多卖家纷纷转向使用独立站运营自己的产品,目的是“以防万一”。除了来自电商平台的“意外”,还有来自广告平台的压力,很多广告主在投放广告的时候,常常卡在素材审核阶段。由于各国法律、文化、商业习惯不同以及对欧美等国家相关规则了解的不充分等原因,部分跨境电商卖家会常常在不经意间触碰平台规则“雷区”。

木瓜移动SaaS把独立站建站、广告投放、素材管理等功能聚合在一起,可以很方便地帮助跨境电商卖家建立和运营独立站,同时还可以智能检测广告素材的违规问题,提前降低运营风险。  

3. 数据为本,辅助决策助力企业运营管理

跨境电商本身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卖家需要综合掌控订单采购、仓储物流、广告效果、支付以及团队管理等方面的数据来进行决策。初入跨境电商行业的卖家在开始由于订单体量不高、团队规模较小,所以管理起来并不复杂,这时候使用简单的数据分析工具即可。随着订单量的上升、团队成员的增加,管理的复杂程度也会提升,这时候就可以根据实际运营情况来选择一款相对全面的数据分析工具。

木瓜移动SaaS数据分析模块综合了订单、库存、采购、物流、营销、支付、售后、团队管理等功能,可以帮助企业在云端全局掌控和安全存储数据,部分功能增加了辅助决策支持,可以让企业管理更轻松。

4. 总结

随着我国对跨境电商支持的政策和解决方案不断出台,相信跨境电商的发展机制体制会越来越完善,企业出海品牌建设面临的痛点和难点也会得到进一步的解决。木瓜移动SaaS平台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同时也需要根据企业诉求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推出更多的功能,发挥SaaS服务的优势,加大力度支持跨境电商卖家,为我国跨境电商的发展做出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