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同舟蓝海|生物安全装备领域的勇敢实践者和坚定护航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8日 13:37

导语: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进行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习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指出,要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推进生物安全领域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国家生物安全战略科技力量,健全生物安全科研攻关机制,严格生物技术研发应用监管,加强生物实验室管理,严格科研项目伦理审查和科学家道德教育。

疫情以来,实验室生物安全已经成为备受关注且日渐严峻的问题。落实习总书记9月29日讲话的重要精神,既需要强化各流程环节的规范操作以及设备器材的正确使用,还需要重视加强实验室受控空间环境的建设。而生物安全密闭阀等是生物安全实验室必不可少的硬件装备, 如果实验室受控空间环境不达标,轻则影响实验结果成败,重则可能造成生物安全危害。

同舟蓝海(北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同舟蓝海”或“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通风安全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集团(有北京研发中心、唐山生产基地和海南电商销售平台),完全自主开发了包括生物安全密闭阀、生物安全型风量调节阀、排风高效检测装置以及单元式高效空气过滤装置(也称BIBO)、管道式呼吸过滤器等专利产品。

据悉,同舟蓝海已经先后为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P3实验室、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车间项目(口蹄疫)、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实验室项目(禽流感)、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和北京黑龙江内蒙古云南贵州四川等多地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实验室项目、北京武汉深圳宁波等地新冠病毒疫苗车间以及世纪坛医院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等重大项目(客户)供应了优质产品。



(图为参编单位出席3月17日在北京成功召开的标准技术审查会)

今年,公司作为《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通用技术规范》和《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通用技术规范》的参编单位,派出专家董林(上图前排左一)与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顾问、实验室设计建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郭力生、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国际合作部主任刘智勇等近30家参编单位专家,共同出席参加了3月17日在北京成功召开的团体标准审查会。会议审查通过了国内首个《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通用技术规范》和《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通用技术规范》,该两项技术规范的出台填补了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设计、建造标准体系的空白。

同舟蓝海作为生物安全装备领域的勇敢实践者和坚定护航者,积极响应落实国家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的战略规划和习总书记9月29日关于生物安全讲话的重要精神,将一方面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一方面积极参与行业技术标准与规范的编写制定,为严防国门生物安全风险、助力生物安全防控、服务重大生物实验室项目、促进生物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护卫人民生命健康,倾尽己力。



(图为支持单位出席10月15-16日在北京召开的首届研讨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