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拿火再发新品:BLUE LAVA,10月25日晚8点,强势登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8日 17:37

导语:

智能吉他的概念在圈内早已不是新鲜事。

但什么才算是智能吉他呢?“ 智能 ” 这个词似乎可以跟任何产品搭在一起,智能音响、智能冰箱、智能家居……仿一旦加上这个词,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把价格翻多一倍。

用户真的需要这些“智能”吗?也许用户需要的是真正能方便使用,更加聪明的产品。在乐器圈,拿火不久前发布的 “ 划时代 ” LAVA ME 3 就为智能吉他打了个样。而且刚刚我们又从拿火官方看到有大动作了,新品 BLUE LAVA 即将发布!





BLUE LAVA 会是什么?

看完预告,一如既往地摸不着头脑,BLUE LAVA 会是什么产品呢?不过,不得不说拿火的广告创意每次都有新惊喜,这次的视频用几何设计图形搭配年轻活力的色彩,配乐也很动感活跃。







按照我们一直以来对拿火的了解,如果依旧是碳纤维吉他,那在产品规划上,应该还是属于 LAVA ME 系列。而这次特意单独称为BLUE LAVA,肯定是个新类型的产品。

结合几个月前曾有业内媒体晒出拿火新注册的 BLUE LAVA 商标信息来看,商标的分类还涵盖了 41 类的教育、培训,还有 09 类的仪器仪表、计算机软件。





看来这次,BLUE LAVA 的功能很有可能涉及吉他教育。就拿 LAVA ME 3 来说,吉他自带一个练功能,用户可以自行选择的有五大模块,这跟我们系统学吉他的路径是契合的,无论指弹还是弹唱,这五大块可以说都是“基本功”。对小白来说,五项换着练就是很好的循序渐进过程。而对于高手来说,作为日常的练巩固也更有章法。



一把集调音器、节拍器、录音器、效果器、LOOP为一体的智能吉他,使用多点触控屏操作,还搭载拿火自主研发的 HILAVA 系统,不得不感叹真是活在了一个好时代,科技的发展和创新让我们能在音乐创作上拥有这么极致的体验。

与 LAVA ME 3 同时发布的还有拿火+ APP,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标注的类别是教育,还有德文、意大利文、日文等11个国家的语言。



APP 里就是一个拿火社区,用户可以分享自己的作品,看其他人的分享收获灵感,时练的时候还可以生成练报告在APP里查看。还有一个 LAVA TV 的专栏是官方发布上手的干货视频的。可见,拿火的野心远不止于做吉他,而是连同占据吉他教育的市场



其实乐器品牌做 APP 也很常见,通常也是作为辅助吉他功能来使用,例如调音器、鼓点伴奏等,但是几乎没有作为打造社区、辅助每天练来设计的。







而前面提到的调音、伴奏功能,在 LAVA ME 3 上已经通过内置实现,因此拿火+ APP 未来的可玩可能远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强大。

至于即将发布的 BLUE LAVA ,如果它也可以结合拿火+ APP,具有教育功能,或许也不一定是吉他,有可能是我们从未见过的,新的教育类工具 “ 拿火设备 ”。我们一起期待 10 月 25日 晚上拿火 BLUE LAVA 的发布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