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名单》新增首株中国菌—MP108 鼠李糖乳杆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8日 17:49

导语:

2021年4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更新《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名单》,新加入由中国团队自主研发的“MP108 鼠李糖乳杆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MP108),至此,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株增加至13种,MP108 作为名单中唯一一株中国菌株,正式打破了婴幼儿“洋菌株”的垄断,使中国婴幼儿益生菌菌株本土化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MP108的成功诞生,离不开中国研发团队背后数十年如一日的专研。MP108 分离自中国健康婴幼儿肠道,历经中国团队10 年潜心研究,6 层严苛筛选,规划了一系列严苛试验,从体外到动物体内再到人体临床,仅人体临床研究这一项目,便耗费 6 年近 900 人的临床循证,是饱含中国团队研发心血的伟大成果。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株分离自中国宝宝健康肠道的婴幼儿菌株,MP108临床对象主要为中国及亚洲儿童。因此,MP108 也被很多专家认为是更适合中国宝宝的益生菌,具有预防小儿轮状病毒肠炎、特异性皮炎、过敏性鼻炎等功效。

截止到目前, MP108已获得多项权威认可。不仅已发布专利 3 项、还发表学术论文 9 篇,其中SCI 发表 2 篇,并通过保健食品注册检验机构的安全性评估等一系列检测,荣获 2021 年NFFA 亚太营养健康与功能食品行业奖(婴幼营养新锐原料奖),入围 2021 年世界食品创新奖(World Food Innovation Awards 2021)最佳创新食品原料奖(Best ingredient innovation)。



更值得一提的是,专注国人肠道健康的益生菌品牌爱益森,独家采用首株中国菌MP108 鼠李糖乳杆菌,推出更适合中国宝宝的益生菌爱益森小橙盒,搭配三种益生元,每袋添加 120 亿活菌,采用极简配方,不添加蔗糖,麦芽糊精,在增强宝宝免疫力的同时,双向调节便秘腹泻,为中国宝宝肠道健康保驾护航。

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增强,民族自信心的提高,相信未来《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名单》上将不再是“洋菌株”的天下,MP108将作为起点,激励越来越多行业人员不断努力探索,研发出更多适合中国宝宝的中国菌。爱益森也将不负国人肠道健康专家的称号,继续前行,为国人带来更多优质的产品。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