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守护消费者信息安全 众安保险拥抱合规科技高效支撑业务需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0日 17:06

导语:

保险科技业务作为保险销售与服务的一种新形态,在不断创新产品服务的同时,对于销售和服务等主要行为的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也不可懈怠。近年来,保险科技行业在运用合规科技提升运营效率、防范业务风险方面进行了初步探索。在国家相关部门的监管政策下,越来越多险企专注于创新与合规并行下的双重机遇,以保障用户权益和安全为前提,促进行业向更规范、更安全的方向持续健康发展。



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为保险科技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空间,也令科技应用日益受到保险业界重视。



为响应保险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许多险企纷纷依托合规科技打造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监管合规解决方案,积极减少和避免合同履行过程中的争议,也为处理争议案件提供了相对客观明确的依据。

众安科技一直坚持沉淀技术能力,助推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迅速上线了“可视化回溯系统”产品,并与42家保险产业链公司完成签约。众安创新打造的可视化回溯系统,运用数据可视化还原、数据编排、容器引擎、容错算法等技术,实现用户行为精准可视化还原。

除了在企业信息安全领域发挥自身实力打造创新产品以外,众安科技也积极通过合规科技提升运营效率和产品创新升级,重塑保险价值链。由众安搭建的数据中台已先后嵌入健康、汽车、数字生活、消费金融四大生态,将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整合,实现秒级数据处理能力。



随着保险科技正式进入“可回溯时代”,险企纷纷依托合规科技构建可回溯系统,促使保险合同双方依法履行自己义务,以达到提质增效的目标。众安科技始终坚持通过科技重塑保险价值链,挖掘多场景的数据价值并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为用户提供有可靠全面的产品,切实解决用户的实际痛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