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夏幸福探索志愿服务 提升城市居民幸福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1日 16:38

导语:

自2002年起,华夏幸福开始助力建设固安产业新城。随着城市建设的逐渐完善,产业新城逐渐形成规模,社区入住率提高,城市服务和社区治理的需求随之而来——如何帮助新老固安人和谐、融洽地共处?如何给新固安人以归属感?如何使当地居民生活地更幸福?成为华夏幸福运营固安产业新城的新考题。

基于此,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在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应运而生。经过5年探索,目前已形成以党建为引领,以志愿者为主体,以“幸福荟”为抓手,具有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特色的民生服务体系,满足广大居民对城市服务和社区治理的需求。

据悉,“固安志愿者”筹备初期,就有336名志愿者加入。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居民和产业工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更多的居民成为志愿服务者,社区服务遍布城市和社区的各个角落,志愿服务遍地开花,已成为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幸福城市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扎根社区服务居民的志愿者群体不断壮大,“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日渐普及,生活在产业新城里的社区居民和产业工人融入城市和社区,享受幸福,安居乐业,一个个“君子恭让,邻里守望”的社区正在这里从愿景变为现实。

而“幸福荟”则是固安志愿者服务社群的特色载体,也是拥有商业配套、运动休闲、社区服务、邻里交往等功能的一站式社区活动中心。在这里,人们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可以聆听行业大师讲座、可以参加职业培训、可以结交新朋友、培养新志趣。作为社区居民日常活动和“幸福荟”社团活动的中心,“幸福荟”免费对社区居民开放,满足社区居民对各类文体活动中心场地的需求。“幸福荟”实行社团化运营机制,以社团为单位,实行导师负责制,吸引社区居民加入“幸福荟”各社团。“幸福荟”不仅增加了产业群体与城市的粘着性,让人才留得住,更使民生得到保障,让城市居民的幸福感得到提升。

未来,华夏幸福将持续创新探索带动更多志愿者投身社会工艺,培育城市文明风尚,提升每一位居民的幸福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