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仁会生物谊生泰:患者为先,潜心研发,打破GLP-1领域国外药物垄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05日 15:49

导语:

仁会生物历经十七年自主研发的创新生物药贝那鲁肽注射液(商品名:谊生泰),于2016年12月获批上市,已批准的适应症为“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适用于单用二甲双胍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款氨基酸序列与人源完全一致的GLP-1类药物,谊生泰的上市打破了国外大型药企在该领域垄断的局面,为我国糖尿病患者带来全新选择。

我国上市的GLP?1类药物依据药代动力学分为短效的贝那鲁肽、艾塞那肽、利司那肽和长效的利拉鲁肽、艾塞那肽周制剂、度拉糖肽、洛塞那肽和司美格鲁肽。根据其分子结构的特点GLP?1类药物可分为两类:与人GLP?1氨基酸序列同源性较低,基于美洲蜥蜴唾液多肽Exendin?4结构合成的如艾塞那肽、利司那肽和洛塞那肽;与人GLP?1氨基酸序列同源性较高,基于人GLP?1结构,通过少数氨基酸残基替换、加工修饰得到的,如利拉鲁肽、贝那鲁肽、度拉糖肽等。

其中,贝那鲁肽为天然人GLP?1。贝那鲁肽与天然GLP-1结构相同,氨基酸序列与人体天然GLP-1完全一致;贝那鲁肽与天然GLP-1作用相同,能够血糖依赖性地促进胰岛素分泌,更好地抑制胰高糖素释放,显著延缓胃排空,抑制食欲,避免长期暴露产生耐药性;贝那鲁肽与天然GLP-1产物相同,天然GLP-1在体内代谢为多种具有生物学功能的活性代谢产物,贝那鲁肽与天然GLP-1 100%同源,具有相同的活性代谢产物。

一项上市后的真实世界研究显示,患者使用谊生泰治疗三个月后,HbA1c下降2.87%,2h-PPG下降5.46mmol/L,FPG下降3.04mmol/L。治疗前后体重下降平均值10.05 kg,腰围下降平均值9.83cm,降糖、减重效果显著。    自立项起,谊生泰陆续签约了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科研课题。2020年12月,谊生泰被纳入新版医保目录,将惠及更多患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