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强强联合!日丰&中国电信5G + 数字化智能化工厂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05日 17:42

导语:

11月4日,日丰企业集团数字化智能化工厂战略合作伙伴签约暨中国电信5G项目启动会在日丰三水市政生产基地举行,三水区乐平镇镇长罗杰成、日丰集团副总裁胡辉、IT总监尹浪等领导、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宝龙及各战略合作伙伴等出席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会,标志着日丰向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现场与会嘉宾共同推杆启动

在启动会上,日丰集团与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启动“5G+”数字化智能化工厂项目,以智能化、数字化加快转型升级,赋能企业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启动会议前,与会嘉宾一行人率先参观了日丰市政生产基地的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对日丰工业互联网基础的搭建,跨系统可视化集成管理、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等进行详细了解。并且他们对目前日丰的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发展表示赞赏与肯定,也对未来合作发展寄予厚望。



▲现场与会嘉宾正在参观日丰企业集团数字化智能化工厂

日丰集团IT总监尹浪就日丰集团在数字化转型上涉及的IT信息化软硬件及工厂自动化、智能化改造等情况与未来日丰数字化智能化工厂规划与建设,向与会嘉宾进行介绍。据日丰集团IT总监尹浪介绍,过去几年日丰陆续投入10亿元引进、改造生产设备,实现原料、成型、包装全生产链条自动化,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夯实了基础。未来将以5G为核心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管网平台,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硬件和管网边缘计算服务的提供商。



随后,在位于佛山国家高新区三水园的日丰新材料智能制造示范车间里,日丰集团举行数字化智能化工厂战略合作伙伴签约暨中国电信5G项目启动会,与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广州秉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赛意、武汉库得克签约,共同推动数字化企业建设,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



▲2021年11月4日,日丰企业集团数字化智能化工厂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暨中国电信5G项目启动签约仪式举行

在签约仪式后,日丰集团副总裁胡辉发表致辞,表示日丰集团与中国电信等战略合作伙伴达成合作,有效推动日丰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也期望未来共同为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建设提供范本。



接下来,日丰将联合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组建市、区两级专家团队,共同搭建工业园5G基础网络,提供带宽增强、低时延、数据本地卸载的专有网络,在生产数据采集、设备状态实时监控、统计设备利用率、智能调优工艺参数、大数据分析预测故障等提供技术支撑,预计2个月内对日丰三水基地两个厂区完成5G网络全覆盖。

同时,日丰还将与其他合作公司推进打造MOM智能制造、QMS数字化品质系统、数字化装柜以及智慧管网,实现研发、采购、生产制造、销售等全价值链打通,从而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降低生产成本、能耗,实现智能化运营管理。



▲日丰企业集团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内,工人正在对机器生产的管子进行批号记录

据悉,目前日丰已搭建了较为完善的信息化数字化系统,包括ERP、CRM营销管理、供应链管理系统、BI等,涵盖了企业全价值链体系建设,实现管理透明化,建设成以核心经营数据驱动、工业网络互联、平台共享的高效、科学管理模式,助力企业进行流程化、数字化转型。同时,筹建了各类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包括全自动化立体库、数字化注塑工厂等,不断优化生产业务流程,持续提升了公司安全环保、经济效益和综合管理水平,努力实现传统企业的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日丰企业集团数字化智能化工厂的生产车间

从开创“产品+服务”模式,打造引领行业的新服务模式;再到“5G + 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转型升级赋能,把工厂制造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精益化,成为管道行业颠覆变革者——日丰,争走在行业的前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