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想要低GI饮食?康宝莱帮助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08日 09:49

导语:

除了坚持运动,低GI饮食法算是一个有效控制体重的方法了。低GI饮食不仅有助于减重[1],还可以控制血糖平稳,令饱腹感更持久,从而减少食量[2]。康宝莱作为全球知名营养品公司,旗下多款蛋白营养粉、蛋白营养奶昔产品都获得了低GI产品认证,是真正将科学、专业的营养健康理念应用到产品生产的全链路中,用心满足消费者营养需求的公司。



图片来源:pexels(许可证:https://www.pexels.com/zh-cn/license/)

GI的定义:

尝试低GI饮食法控制体重之前,我们首先要来了解一下什么是“GI”?低GI食物又有哪些呢?GI是衡量食物引起餐后血糖反应的一项指标,食物血糖生成指数(glycemic index,GI)是指含 50 g 可利用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与相当量的葡萄糖在一定时间(一般为 2 h)内,体内血糖反应水平的百分比。简单来说,使血糖快速上升的就是高GI食物,使血糖上升速度较慢的属于低GI食物。[3]

低GI果蔬主食推荐[4]

根据最新版《中国食物成分表》,想要控制血糖和体重,水果可以选择:

(1)李子,GI=24

(2)桃,GI=26

(3)梨,GI=36

(4)苹果,GI=36

主食可以选择绿豆、芋头、山药等薯类和杂粮,蔬菜可以选择菠菜、生菜、西红柿等。



图片来源:pexels(许可证:https://www.pexels.com/zh-cn/license/)

在工作忙碌,或是追求便利的时候,你还可以从低GI营养奶昔中获取营养,提升饱腹感、降低食欲。可以试一试康宝莱椰子口味蛋白营养粉,作为行业首家获得低GI权威认证的产品,康宝莱椰子味蛋白营养粉含大豆分离蛋白、多种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帮助您补充营养。此外,康宝莱椰子口味蛋白营养粉还特别添加了椰子粉和椰蓉,口感更丰富,有浓郁自然的椰香,喝一口唇齿留香。



图片来源:康宝莱官网

对于DIY美食党来说,可以用康宝莱椰子口味蛋白营养粉做出一份可口的早餐或是一份美味的下午茶。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椰汁蜜豆糕的做法吧,让浓郁的椰子香陪你度过这个夏天。



图片来源:小康素材-康宝莱资源中心

所需食材:

? 4勺康宝莱蛋白营养粉(椰子口味)(约50g)

? 10g蜜豆

? 50g玉米淀粉

? 240ml脱脂牛奶

? 100ml椰浆

制作步骤:

1、搅拌机中倒入脱脂牛奶、椰浆和椰子口味蛋白营养粉,混合搅拌均匀。

2、中小火加热,不断搅拌至浓稠,加入蜜豆。

3、倒入模具,放进冰箱冷藏至凝固,取出切块就可以享用Q弹美味的椰汁蜜豆糕啦,让椰子的香气唤醒食欲~

无论是低GI食物还是康宝莱低GI蛋白营养粉,都可以有效避免饮食超量和暴饮暴食,同时也有利于控制体重。但要注意的是,吃动结合才能更好地控制血糖、维持身材。用科学的方式来控制体重,体重才会循序渐进地朝着理想目标前进。未来,全球知名的营养健康品牌康宝莱也将持续深耕产品品质,矢志科研创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以科学为依托、安全健康的营养产品。

参考资料:

[1]Zafar M I ,  Mills K E ,  Zheng J , et al. Low glycaemic index diets as an intervention for obesity: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nalysis[J]. Obesity Reviews, 2018(3).

[2]范光森,许岱,富志磊,许春艳,杨然,孙宝国,李秀婷.血糖生成指数研究进展[J].中国食品添加剂,2016(10):56-68

[3]冉明宇,安艳君,边冬林,邢庆蓉.血糖生成指数及其应用[J].西南军医,2011,13(05):902-903.

[4] 杨月欣. 中国食物成分表(第6版)[M].北京: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 2018.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