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告别蓝天梦,空少集体辞职创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08日 12:53

导语:

自2020年,关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愈演愈烈,整个民航行业都受了不同程度的冲击。虽然如今只是过了一年,国内一些航空公司似乎就已经撑不住了。这一切都是因为一场新冠疫情的席卷而来。封关、隔离、导致各大公司的航班航线锐减,昔日承载着民航人飞翔梦想的飞机,如今只能停留在停机坪上毫无用武之地。作为社会主体的人,尤其是航空公司的员工,才是这次航空业萧条的最大受害者。由于空乘人员的收入主要来自飞行小时数,他们的薪资也随之大大缩水。而且根据不同航空公司的相关政策,目前停飞时间长也会用掉一部分假期额度,疫情过后,空乘人员很可能全年无休。

2020年全球航班出港、执飞与取消的月度统计

部分航空公司出台政策让员工开启“无薪休假”,即包括飞行、乘务、保卫等多个岗位开启轮休模式,在轮休期间不发薪酬,按在岗工作时间计算薪酬,只发基本工资、交五险一金、享受工资福利。而这并不足以维持他们的生活。但是对于机组人员来说,赋闲在家的日子的虽然是落得清闲,但是养家糊口的问题还是每一位民航人肩上的一座“大山”。在这个骤然来临的疫情之下,民航人发奋图强,另辟蹊径地创立了国内第一家以民航人成立的宠物产业互联网公司“航宠科技”,并推出其产品平台“遛GO”。

航宠科技成立于2021年,注册资本两百万,位于深圳宝安区,涉及领域为B2C,是一家由民航“打工人”联合创建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专注于宠物产业互联网平台、品牌建设和宠物服务,小到平台系统研发,市场营销,抖音自媒体及公众号运营,大到顶层设计,商业计划书,产品原型,UI设计等,均是由一套高配全能飞行机组:飞行员,乘务员,安全员团队,共同参与完成。

“航宠”始终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宗旨,竭力自主研发产品,打造服务品牌,不断创新,为广大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经过不断刻苦努力,拼搏于知识的海洋,虽小有成就,但我们的梦想依然追逐。我们更愿意寻找力精求进,自驱向前,成为蓝天摆渡人,为您保驾护航。

“遛GO”小程序主页面

“遛GO”小程序,是深圳市航宠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宠物服务平台,产品模式颠覆传统宠物服务模式,深挖用户需求、瞄准用户无闲暇时间的痛点,开创了国内第一家专车接送宠物洗澡、代办狗证、芯片、上门清理猫砂、上门代遛狗等服务的平台。

据介绍,深圳航宠科技文化也别具一格,是国内首家公司团队属性统一为民航人的互联网公司。办公地点选择设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中心,地处几大航空公司基地交汇点,没有传统公司那样中规中矩的管理体系制度,在职业培训、员工激励、奖金制度等这些方面上,航宠科技更是延续民航的风格,区别传统公司的工作模式,去掉传统繁复的“枷锁”,在年轻血液的战场上有的只是对这份事业的坚定不移与热情澎湃! 

公司创始人合影以及办公场景

航宠科技的创始人认为如今的民航行业受到巨大的冲击,各大航司都在开源节流。而做为深圳航空一员,不应给公司添麻烦,应该靠一已之力想办法破局,民航人创意丰富、活力自信、执行力强。因此,想要打破传统公司的形态,就要在工作中做到让员工不必拘束,不必按繁杂的流程去汇报工作,让员工自带其“民航”属性,满足创意与思路的可行性,并且能达到快速响应的工作模式。该公司的民航文化旨在能让员工带着自信、愉悦、充满激情的环境下办公,创始人对待公司的管理理念是以员工为中心,以重视员工产出为基准,在办公环境犹如飞航班般的感官带领下井然有序又轻松愉悦的工作。

航宠科技二位创始人,左起:陈一鸣、肖周明

在宠物行业的千亿市场中,“遛GO”宛若一架波音737,冲破资本寒冬的桎梏,凭借其颠覆性的创新模式,给了传统宠物行业一记“重锤!”“遛GO”平台刚刚上线,就获得了众多宠物主人和民航同僚的争先注册,短短一个月便深受用户的广泛好评和青睐,注册用户达到1万人,宠物管家由各大航空公司成员组建,已到达300多人,同时在项目成立过程中,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并给予二百万的创业资金。

“遛GO”小程序上线2个月以来服务数据

航宠科技的创立初衷,是为了促进文明和谐,解决社会问题,为了解决社区中遛狗不清理,不牵狗绳,不文明养犬等痛点,为了美化绿化社区环境,为了符合文明深圳的发展需求,航宠科技目前正在与深圳各大银行、城管、物业、航空公司进行合作接洽,提供狗证办理,代打芯片,牵狗绳遛狗等相关业务,服务于各大街道社区,宠物及宠物主们保驾护航,为改善社区环境尽微薄之力。

航宠科技创始人CEO陈一鸣,出生在陕西省西安市,毕业于北京首都师范科德学院,从小就有一个蓝天梦,大学毕业后就职深圳航空保卫部,五年多航空公司乘务从业经验,深刻了解市场及用户需求。在经历航班缩减后,收入下滑,扛着在一线城市房贷的压力。不断思考一个问题:当下的宠物服务目前并没有解决宠物主人,尤其是民航人因工作时间不固定而无暇顾宠物的工作特点。有没有一种可能既让大家受益也能让宠物有一个良好的照顾方式?至此,“遛GO”互联网宠物平台应运而生。这是一个怀揣解决民生问题的项目,既大胆又新颖。凭着对项目的执着探索与长时间的钻研,经过近半年的市场调研、深入模式分析,2021年七月,在没有一个完整商业计划书的情况下,陈一鸣决定把自已的创业想法与家里人商量,这是母子间第一次以事业的内容进行谈话。母亲没有犹豫,直接转账100万支持陈一鸣创办深圳市航宠科技企业。

“遛GO”三大优势:

  1. 系统实时的承接线上订单。宠物主人重点体现在出差、加班、旅游不能及时照顾宠物,区别传统宠物店服务更人性化、便捷;

  2. 将国内顶尖服务,航空的服务引入线下宠物服务领域,改变了传统宠物服务必须要带宠物到线下门店的盈利模式;

  3. 为宠物提供独特的服务—专车接车送,及时跟进用户需求进展动态,省去用户大量时间成本。

宠物管家服务风采

动荡之下的2021虽已接近尾声,2022能否解冻仍是个未知数。但“遛GO”宠物平台已做好迎接2022年的准备,用其独特的反常规渠道拓展路线,不断开拓渠道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俗话说,不怕同行人效仿,就怕跨行人瞎折腾。“遛GO”平台是否能在2022年宠物市场中掀起热潮,业界的人都非常关注和期待。

航宠科技核心成员会议

在此期间陈一鸣寻找到公司同事肖周明共同商谈商业模式。肖周明来自湖南怀化。同为深圳航空保卫部一员,成长在经商的家庭环境,从小的耳濡目染使其很早就有理财意识和商业头脑。肖周明更是在高中时期就开始做小生意,在疫情期间还摆起了地摊,父亲是深圳一位知名企业家,自幼家教严格,性格强势,肖周明性格也随他的父亲,父子间经常因意见分歧争吵。其实肖周明渴望做出成绩证明给父亲,真正为父亲分担公司的事情。看到同事的那份创业热情,果断加入航宠科技,成为创始人之一。

谈及“遛GO”的商业模式,原本只是一场与同事之间的饭局聊天,但随着话题的深入探讨,陈一鸣谈到了宠物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预判,分析了目前行业现状与机会,以及“遛GO”是如何通过颠覆性的创新模式直击用户痛点,用最短的路径来满足用户的核心需求,项目的发展规划以及运营思路。 随着深入的了解,肖周明对“遛GO”的商业模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认为宠物产业互联网市场前景庞大,这样的朝阳行业未来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肖周明认为“遛GO”项目的商业模式也确实具备核心竞争力和创新性、唯一性、务实性,加上创始人陈一鸣对行业的使命感与热爱、务实且执着的创业激情深深打动了他,因此成长在经商家庭的肖周明当即决定为“遛GO”项目投资100万。肖周明提出观点,认为当今的投资项目已经不是第一位要考虑的,而投一个敢拼的团队是第一考虑的。

二位创始人在航班结束后讨论行业现状和公司规划

创业的一路上虽然充满着艰辛和坎坷,但是因为热爱着深圳航空,怀揣着蓝天梦,原本计划在不影响航班任务的前提下,去做一份副业,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却是困难重重,飞完航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还要继续投入200%的热情到创业的工作中,公司管理、产品研发、市场运营、商务洽谈,加上高强度的飞行任务和不稳定的自由时间,使得两位空少不堪重负。在与深航高层深入交流后,得到了公司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两位空少最终决定暂离蓝天,离开曾经热爱并为之奋斗多年的岗位,虽离开了深圳航空,但将会把“任何时候,自然体贴”的企业文化用心传承,让每一个出来的深航人在全新的领域开辟新的战场,扬帆起航,追逐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二位创始人合影

创始人陈一鸣认为,要做好“服务”与“拓展”一定要有“快、省、值”的有利条件存在,以“开放、平等、利他”的思维方式开创不一样的宠物服务平台。就业一直以来是最大的民生,当前疫情,民航人就是弱势群体,所以,一定要做一款不能只站在一方角度去思考问题的宠物平台。 传统服务除了解决主人刚需问题外,并不能满足人的时间成本需求。宠物店分布杂乱,而寻求身边的朋友不是长久之计,用户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去到宠物店,服务过程得不到实时监控,宠物在长时间等待中易产生紧张焦虑等因素,使得宠物服务的效果并不理想;而上门遛狗、上门清理猫砂、宠物陪伴等服务,才能从某种意义上给予宠物最好的照顾,互联网时代更多的是要让用户思维运用到产品中,这也是航宠科技创始人的细致之处,把传统宠物服务没有具备的服务体验以高调、强势、走心的方式展现。

航宠科技“遛GO”后台运营数据展示

据悉,在完成深圳第一步的市场规划后,明年的航宠科技将会以深圳宝安后瑞为中心占领整个深圳市场,并逐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开设分公司。在产品的形态上,目前网站与微信小程序已经上线,而app和抖音小程序还在快马加鞭的研发中,在资本环境这么恶劣的情况下,依然有很多资本方在争先对接航宠科技的动向,就等着“遛GO”冲出寒冬,冲出更远的距离,给宠物市场带来一场革命性的变革。让我们携手共进,用创新打破桎梏,用“遛GO”遛出人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