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轻松筹发起“老兵听力关爱行动”持续进行,汇聚公益力量传递爱的温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08日 13:46

导语:

抗战老兵是国家英雄,民族的脊梁,他们不畏艰难险阻,冲锋陷阵,用自己的热血与汗水,甚至是生命捍卫了民族尊严。现如今,他们大多已是耄耋之年,很多人因战争的蹉跎、岁月的洗礼出现了听力下降等

问题,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目前,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在轻松筹及轻松公益上发起“老兵听力关爱行动”仍在进行中,让更多人的视线聚焦在这些英勇的“战士”身上,汇聚社会爱心,让抗战老兵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尊敬。

“为了能当兵,12岁谎称16岁。

在那个个兵荒马乱的年代,我已经忘记我的父母是何时去世,早早地就成了一名孤儿,只能靠讨饭为生,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1940年前后。当时的我也就十二、三岁,村子里路过一支抗日队伍,为了能当兵抗日,我谎称自己今年十六岁了。团长见我可怜,就写了一封推荐信,让我去让我去当时在乐陵的华东医院去做看护员。

在当时的华东医院,大伙都叫我“小李”。后来,我遇到了从前线回到乐陵养伤的李连长。李连长是和敌人正面冲突时受伤的,据说还消灭过几个日本侵略者,在我心中他就是英雄。我跟着他正式从一名看护员成为了一名抗日战士。

1945年,有一次在历城县和敌人发生了正面厮杀,当时战况凶险,敌人一路上都在开枪,我们有不少战士受伤。等到我们休整时,我发现背上有五颗弹头。幸亏身后背着的是被褥,子弹射到的时候出现了下陷,要是碰到了洗脸盆等硬物,估计早就被打死了。   

抗日战争结束后,本以为我的军旅生涯就结束了,没想到后来又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从朝鲜战场回来后,我已经27岁了。1956年,我复员后便回到老家,周围的一切都在变化,咱们的日子都在走上坡路。”

这是来自一名91岁老兵的自述。李爷爷已是耄耋之年,心中仍然惦念着党的恩情,身子骨依然硬朗。但我们发现,在与老人交流的时候,李爷爷已经听不太清了。这个年纪的人,都经历或者直接参与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而岁月留给他们的除了那个年代的风霜雪雨,还有逐渐退化的听觉等身体机能。听力障碍对老年人生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不仅直接导致沟通交流障碍,还会引发多种心理问题,损害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及家庭关系,危害他们的身心健康。已有研究显示,听力障碍是导致阿尔茨海默病的重要原因之一。随着全国优抚工作的不断推进,老兵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更好的保障,他们的听力健康状况也被更多人关注了解到。加入“老兵听力关爱行动”,让我们一起为老兵献出一份爱心。

除了是战斗英雄,老兵们也是平平凡凡的老人,如同家中年迈的父母、爷爷奶奶等亲人。数据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态势明显,60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已经超过15%,人数达2.22亿。而听力障碍是困扰我国老年人的主要病症之一。据世卫组织的防聋方案调查,我国60岁以上听力残疾率高达26.1%。那些为新中国解放、国防安全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兵们是老年人中的“特殊群体”,他们的听力健康状况应该得到足够重视。先辈们以令人无法想象的巨大毅力和保家卫国的誓死决心,不顾饥寒、不畏险阻,用生命为我们这些后辈撑起和平的天空。他们晚年的听力状况、生活状况更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注与关爱。

2036583167d1fdd9648c0521429b868

为此,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在轻松筹及轻松公益平台上发起“老兵听力关爱行动”,帮助老兵们解决听力障碍,让他们安享晚年生活,再闻盛世祖国的强军号角。据了解,“老兵听力关爱行动”已经进行到第三期,还将继续为全国老兵提供听力筛查及助听器救助等听力健康服务。该公募项目筹得资金将用于购买助听设备、辅听设备电池,进行听力检测评估、验配服务等。

“雄赳赳气昂昂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这是儿时听到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当时只觉得气势磅礴,斗志昂扬。

百年沧桑巨变,在党和人民的团结下,中华民族取得了独立与解放,国家实现了民主与富强。当对了解到更多那个年代的事迹时,《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背后那些壮士扼腕的勇气和无畏牺牲的决心“喷涌而出”。是这些英雄战士们无畏险阻、奋勇杀敌,才换得如今的盛世强国!如今,让我们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守护他们!

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年轻一代应当倍加珍惜。此次轻松筹携手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老兵听力关爱行动”,希望借助轻松筹的公益影响力和高效传播力,为听障老兵筹集治疗资金,帮助他们解决听力障碍,安享幸福晚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