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Facebook更名为Meta,启用域名meta.com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8日 15:32

导语:

2021年10月28日,Facebook公司CEO扎克伯格在公司一年一度的虚拟现实大会Connect Conference上宣告,将Facebook公司的名字改为Meta。“Meta”是元宇宙MetaVerse的前缀,意思是包涵万物、无所不联。



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ZDNS)专家表示,一般情况下,企业在升级品牌或者推出新项目之前,往往都会注册并保护品牌相关域名。深谙此道的Facebook自然也不例外,Facebook在确认正式更名的同时,宣布启用新品牌域名“meta.com”。目前,meta.com已经被设置跳转到了about.facebook.com,该网页描述了Facebook对于元宇宙项目的简介。

关于meta.com这个域名早在1991年就被注册了,这个域名源自一笔有趣的交易。在2017年,隶属于扎克伯格和妻子普莉希拉·陈运营的慈善机构就收购了主要从事搜索科学论文的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公司“Meta”。当时Meta使用的域名是meta.org和meta.com。虽然在收购完成的第二年,这个科研项目就暂停了,但域名meta.com却保留了下来。这或许也表明,扎克伯格早已开始布局自己的“元宇宙”公司。

除了启用meta.com以外,Facebook还在更名前注册保护了大量”meta”相关域名。比如:fbaidemo.com, internalmetafb.net, internalmetafb.com, internmeta.net, iversityatmeta.com, facebookfrommeta.net, metaf8conference.com, metafacebookgroups.com等约300个域名。不难看出此次Facebook域名保护工作做得非常到位,注册的域名涵盖了旗下众多产品和企业计划,其中也包含了核心项目,比如Instagram、WhatsApp等。

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ZDNS)专家指出,企业域名是否精炼和便于记忆,已逐渐成为用户衡量企业实力的标准之一,企业结合自身商标与产品等要素,启用与之相匹配的域名,是打造企业一体化品牌形象必不可少的环节。因此,重视品牌域名的保护,对企业域名进行合理布局,对于企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域名保护方面,建议企业可以邀请专业的品牌域名管理从业机构,根据现阶段的业务发展需求评估企业域名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制定定制化的域名保护策略,对企业域名进行全方位升级和保护。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