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圳开放大学携手平安智慧城市,建设升级“深i学”全民终身学习平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9日 15:08

导语:


11月19日,2021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深i学”全民终身学习平台上线仪式隆重举行。深圳开放大学携手平安智慧城市,建设升级的“深i学”全民终身学习平台(以下简称:深i学)首次与广大市民群众见面。新平台将打造以人工智能为技术支撑、乐学善用为生活价值、学贯终身为人生理念的教育品牌,全方位为深圳市民提供优质学习服务,满足新时代终身学习需求。


 


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谱写终身学习新篇

据了解,“深i学”的前身,是深圳开放大学2009年承建的深圳市终身学习网。开通运行以来,“深i学”累计为160万人次提供了免费优质课程资源和教育培训,每天在线学习人数逾万人,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学习需求,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教育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讲话精神,配合即将出台的《深圳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纲要(2021-2025年)》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提升市民思想、道德、法治、科学、文化和健康素养,并加快构建适应未来教育发展趋势的深圳全民终身学习体系,促进知识型城市发展,2021年年初,深圳开放大学在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相关部委的支持下,联合平安国际智慧城市、平安知鸟,通过“深i学”意在打造以人工智能为技术支撑、乐学善用为生活价值、学贯终身为人生理念的教育品牌,为市民提供全新的学习体验。


 


创新升级三大新体验,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化

据深圳开放大学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学校主要是从技术、内容、学习机制三个方面,对“深i学”的系统基础环境进行升级改造,目的是更好应对以百万规模持续增长的终身学习用户和资源数据,更精准、更有效、更体系地向市民群众提供在线服务,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在深圳乃至全国学员之间共享。

全新科技体验:以科技创新教育

借助平安集团33年的丰富培训运营经验,以及平安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发优势,“深i学”大量融合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智能技术,帮助市民实现学习的便利化、个性化和创新性、多元化。


 


便利化方面,“深i学”设有门户、独立H5、App等多个入口,以直播、微海报、资讯等形式呈现课程内容,方便市民群众随时随地进行线上学习。个性化方面,“深i学”会根据客户的学习数据,对每一位市民进行画像,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学习。创新性方面,“深i学”搭建智能陪练、AskBob等智能创新应用,有效提升了线上学习的效率和体验感。

全新内容体验:以内容惠及市民

深圳开放大学在“深i学”上汇集了丰富的课程资源,投放有大量的特色内容和精品课程,不仅内容更加接地气,还可满足不同市民学习需求,适合所有的老百姓。

在深i学APP首页,设置有多个内容板块,涵盖: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文明素养、社区大讲堂、青少年健康、老年大学等。平台还充分发挥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把有关习总书记讲话、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政治、党史宣传、形势政策宣传等内容显示在突出位置,便于市民群众查找和学习。

特别是为配合出台的《深圳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纲要》(2021—2025年),展现深圳市市民素养的建设情况,“深i学”搭建了“市民文明素养提升专项版块”,希望通过生动、丰富的内容,切实增强市民群众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全新成果体验:以机制激发活力

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快乐学习的新氛围。“深i学”构建深圳市民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创新打造学分价值管理深圳特色:创新深圳学习成果认定类型及标准、创新深圳学分转化及应用。让学分流动起来,有效提升学分“含金量”,持续保持市民终身学习的热情及主动性,并为未来非学历教育转学历教育融通做好技术铺垫。

深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钟志红表示,目前深圳市正在为建设高水平学习型城市而努力,大力发展未来教育、智慧教育,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优先推进教育现代化。“深i学”全民终身学习平台基础系统完成升级后,还将继续丰富平台的各个功能设计,提供全面、专业的终身学习运营服务工作,吸引深圳及大湾区更多企业员工、政府机关人员、院校师生和其他群众使用平台及服务,满足他们对未来教育不断提出的要求。

深圳开放大学还透露,值《深圳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纲要(2021-2025年)》即将发布之际,深圳开放大学将以“深i学”全民终身学习平台为契机,围绕深圳城市特色共建深圳各区域大讲堂,打造10个终身学习品牌,并继续运营支撑好深圳老年大学、终身学习等业务板块,把“深i学”平台打造成为具有深圳特色的智能化、精品化终身学习平台,为深圳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高水平学习型社会、打造民生幸福标杆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