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肠胃不好很是烦心,不仅经常胃痛难受,而且还容易消化不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3日 15:43

导语:

肠胃不好是很烦心的,不仅经常胃痛难受,而且还不想吃饭,即使吃饭了也不容易消化等等,尤其是寒冷的冬天,更是隔三差五的肠胃不适,那么寒冷的冬天应该如何保养肠胃呢?



一、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无特征性的临床表现,主要有上腹痛、上腹胀、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也可单独或以一组症状出现:

1、早饱是指进食后不久即有饱感,以致摄入食物明显减少。

2、上腹胀多发生于餐后,或呈持续性进餐后加重。

3、不少患者同时伴有失眠、焦虑、抑郁、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等精神症状。这些症状在部分患者中与“恐癌”心理有关。

4、在病程中症状也可能发生变化,起病多缓慢,经年累月,持续性或反复发作,不少患者有饮食,精神等诱发因素。



二、消化不良的起因

1、没有节律的用餐时间,会影响到消化液的分泌节奏,特别是饿着还硬扛着加班工作,很容易引起胃酸过多之类的问题。

2、精神压力的情况有可能直接影响到消化吸收功能,或是引起胃动力不足胃堵胃胀的情况,或是引起胃酸分泌紊乱,出现胃酸过多甚至胃溃疡的情况。

消化系统是人体重要的器官,特别是肠胃,是人们吸收、消化营养成分的重要通道,人们只有拥有良好的肠胃身体才能健康。一旦肠胃出现了问题,那么,各种疾患便会悄然来袭,百病丛生。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注意调理好自己的肠胃。



在日常生活,必须要保持规律,这对肠胃的健康非常重要。若是发生肠胃不适,除了可以服用相关药物之外,同时还要制定一个严格的作息制度,这样才能保证充足的休息以及睡眠。还应该经常地锻炼身体,这样才能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而且在运动的同时还能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和分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