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希芸带你学习熬夜后“科学自救”指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2月01日 15:48

导语:

当代年轻人用最贵的护肤品,熬着最晚的夜,在危险边缘疯狂试探,明明知道熬夜有多可怕,但因为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依然在深夜顶着熊猫眼睡眼惺忪地坚持不睡。

602.jpg

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可不止皮肤出油冒痘、有眼袋、黑眼圈这么简单!身体内的生长激素、胰岛素等都会出现异常,还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判断、决策等能力下降,身体代谢速度变慢和内分泌失调会引起发胖。

603.jpg

不仅如此,因为长期熬夜,血压、心率调节均会呈现出较高负荷的态势,血管收缩和免疫功能的调节也会出现异常。

如果你觉得以上只是在危言耸听,不妨在熬夜一晚过后,在镜子前仔细端详自己的脸,感觉身体被掏空的状态会完完全全浮现在脸上。

熬夜对身体危害这么大,但有时熬夜又无可避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能否通过某些方式快速调节身体状态,给身体来个急救措施呢~今天就来教教大家,那些简单不费力的补救方法~

01 饮食
熬夜后的第二天早上,别因为疲惫不堪的身体对世事无欲无求,新一天的活力可以从吃早餐开始!谷物、蛋白质、牛奶、粗粮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喝一杯咖啡,提高新陈代谢。

604.jpg

午餐尽量以清淡为主,过多的糖分和油脂会造成身体负担,可以随餐来一条 希芸小绿,补充膳食纤维和胶原蛋白肽,无惧油糖,减轻肠道负担。

605.jpg

膳食纤维是由非转基因玉米淀粉精制而成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随餐加入到温水、果汁、牛奶、咖啡等任何饮品里,几乎不会影响味道和口感。

熬夜后的身体原本就疲惫不堪,处于气血空亏的状态,为了让身体血液不过多供给于肠胃,用作消化食物,膳食纤维可是真正的肠道助推器!膳食纤维在肠道内会吸水膨胀,能增强饱腹感,并让肠道中的食麋成团,能更好地排出体外。

除了要解决日常饮食带来的油糖负担以外,还需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606.jpg

熬夜后的倦容一览无余,不仅胶原蛋白正在加速流失,暗沉黄气也迟迟不褪去!希芸小绿中的胶原蛋白肽是来源于全球首款针对皮肤健康的专利成分VERISOL?B,分子量低于10000道尔顿,易被人体吸收,能让自身的胶原蛋白更有活性。

坚持随餐喝,能有效改善皮肤干燥粗糙、皱纹、痘痘等状况,有效去黄气,一扫熬夜脸的疲惫倦容。

02 运动

熬夜之后,身体状况和精气神会出现倦怠的情况,身体代谢速度较慢。我们可以通过有氧运动来把身体调动起来,做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有氧运动,让身体活跃起来抵消疲劳感,提高身体代谢速度,帮助快速恢复精力。

607.jpg

03 睡眠

偶尔熬夜记得要及时补觉,有条件的话可以午休30分钟。晚上尽量早睡,保证安静舒适的环境、平缓的身体活动和心理活动,不要频繁玩手机,让身体进入休眠状态。

608.jpg

长时间熬夜要调整生物钟,不要赖床睡到下午才起床,不然晚上又会继续熬夜陷入死循环!而是要逼迫自己早起,形成强制行为加自然生物钟的早睡习惯,才能把睡眠时间调回正常频道。

熬夜后的补救措施你都学会了嘛?别再继续消耗自己的身体了,乖乖早睡才是真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